close

 

 

朵小妹製作~位於保安~夏林路附近的美食地圖,

介紹的點還蠻多的,

參考價值不小,

再次謝謝朵小妹阿~~


這天是宵夜版,


我們大概是十點多才來吃,

很多店家早就賣完收攤啦~~~



不過,

還好有幸運的吃到讓我驚喜的好料美食呢~~

還好有這幾攤~~

依然燈火通明的小吃

第一攤先來吃[木西米糕]~~



我平常是不太吃米糕這東西,

總覺得''糯米油飯''的口感乾硬不合我胃口,

但是木西的竟然不會耶~~


他們家的糯米飯~口感很像香噴噴又鬆軟的白米飯,

濕潤度適中,

再配上滷肉+肉鬆+醃黃瓜~~

香噴噴讓我一口接一口,

真的可以給木西米糕好幾個讚了呀~~

搭配給木西米糕的是[四神湯],

就在我拼命撈~拼命找意仁的時候,

朵小妹在旁邊跟我說台南的四神湯只有豬腸啦~~
(原來如此喔~~~)


這碗四神湯也不錯,

腸子吃起來QQ脆脆,

湯頭帶點酒香,

相當好喝順口!

 

接著是木西米糕隔壁的[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這碗羹的內容物很簡單,

就是虱目魚羹+羹湯+薑絲+香菜~~


滿滿的一碗呀~~~

魚羹咬下去有讓我驚艷~~

因為吃的到滿嘴的虱目魚鮮甜喔~~


沒什麼粉味,

感覺就好像在吃新鮮虱目魚的香味,

非常鮮甜可口!


一邊享用魚羹~~一邊再舀一口香噴噴羹湯起來品嘗,

真的很棒!讚!

 

礙於時間,保安路附近一堆台南傳統美食,

我們還是有許多的許多沒吃到呀(殘唸~~


這次的台南小吃之旅,

讓我驚訝台南小吃的傳統口味在經過時間的洪流後,

都沒有走味,

反而中流砥柱,越來越受台灣人歡迎,

下回再來吃朵小妹推薦而我沒吃到的美食囉~~~


品嘗完了保安路宵夜,

我們步行到古色古香的~神農街~

年節的氣氛~

把這條復古老街襯托的更加生動出色~







舊x新的創意與傳承,

神農街也是可以發現不少!



小小的巷弄間藏身了不少~~

特色茶樓與夜店~~



逛完了神農街,

海安路上的創意裝置藝術與夜店風景也不可錯過喔~~

 


很有名的lounge bar~[藍曬圖]~~

就是從破舊老屋改造成酒吧~這概念還真是夠酷的了~~



裸露的鋼筋~~

破舊的牆壁~~

刻意營造的創意~~

這就是海安街美麗的尾聲~~

週末的夜晚~~乾杯吧~~cheers~



DATA:

(1)木西米糕

南市保安路61號
06-2410855


(2)阿鳳浮水虱目魚羹

南市中西區保安路59號
06-2256646

 

延伸閱讀:

(1)台南。府城小吃接力(1) 安平區:周氏蝦捲~文章牛肉湯~依蕾特布丁

(2)台南。府城小吃接力(2) 赤崁樓:阿輝炒鱔魚~石精臼牛肉湯~石舂臼擔仔麵~義豐冬瓜茶

(3)台南。府城小吃接力(3) 保安路:木西米糕~阿鳳浮水虱目魚羹~藝術的神農街,海安路

(4)台南。府城小吃接力(4)孔廟:莉莉水果文化館~傳統故鄉味''薑汁番茄盤''

(5)台南藝術大學.江南水鄉【賞荷趣】

(6)陽光版的~神農街x海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