之前發現有一個專門在大自然中舉辦綠色餐桌計畫的活動

 

稻田中、葡萄樹、茶園、魚塭、海邊

 

都可以是享用美食的地點

 

 

一聽說這次他們的活動在宜蘭 綠色博覽會舉辦

 

就立馬報名了..很期待!!

 

 

既然活動費用 有包含門票

 

就來逛一逛綠博吧!!!

 

 

可愛的門面

 

是園藝裡常用的水桶、鏟子、澆花器的放大版

 

我好像變成迷你小人了!

 

 

 

巨型shopping bag

 

 

綠博的精神

就是希望民眾愛護大自然 

尊重我們住的家園

在這裡

可以看到寓教於樂的裝置藝術

還有藝術家的花草創作~很是特別!

 

 

 

一進入門口處

 

就看到這個在教小朋友認識 水土保持重要性的裝置

 

只見工作人員把水澆下去 

 

最左邊沒有植物保護的裸露區~~好慘喔!!!

 

大小朋友也可以在園區裡尋寶

這裡有好幾隻綠色毛怪

好萌阿!!!

 

 

拿著雨傘的綠毛怪

 

 

農夫style綠毛怪  hehe

 

想要嚇唬我的毛怪?? 哈阿

 

 

 

 

 隨處可見的可食用蔬菜  還有稻田

 

也是園區的重點!!!

 

 

 

 

 

 

 

 

 

 

用貨櫃搭起來的綠色樹屋

 

看起來很有創意

 

可是不知道為什麼我覺得挺恐怖的?!!!

 

 樹屋前面有一個類似船尾的設計

站在上面

剛好與樹屋一起合影  相當搭!!

 

 

再來這個藝術花草餐桌

我覺得好有趣喔

 

這個點我覺得拿來拍婚紗

效果一定很好

我們吃的食物

 

現在放在餐桌上的 變成花草植物了

 

 

 

每個盤子上面

都有相對應花草的介紹

很有教育功能

 

 

 超可愛的 我們發現垂涎欲滴的草莓

但我們很守規矩   沒有偷吃><

 

 

 

 

 

 

最後看完這個    用樂高拼成的瑞穗牧場....

 

我們就準備要前往今晚重頭戲的地方

 

去吃綠色餐桌計畫的晚餐了!!!

 

 

 

位於綠博幸福廚房的場地

 

就是今晚的用餐地點

 

 

 

 

 

就如當初所期待

眼前這一排

就是等等準備讓我們在大自然的環境下用餐

 

 

 

桌上的綠葉、木頭與花草

準備迎接我們一個美好的夜晚

 

 

入夜囉~~~

工作人員點起蠟燭...

讓氣氛更有FU了

 

這是主辦單位

有一個藝術家美眉的創作

在綠博就地取材..''希望之花''

感覺可愛又燦爛

 

準備開飯啦!!!!

 

事前都不知道是會出什麼菜的無菜單料理

只知道會運用宜蘭當地農產品入菜

很期待喔!!

 

 

過餐過程

無限續杯喝到飽的金秸醋

挺順口好喝的 不嗆

 

入菜的食材   大多是宜蘭當地就地取材

 

第一道送上來的是

米香紅心芭樂莎拉

第二道是南瓜雞湯

我覺得挺好喝的 清爽又很有雞湯香氣

第三道我覺得是本日最好吃

幾乎都是金棗配菜

金棗杏鮑菇+小黃瓜包金棗

搭配宜蘭好新鮮的無毒蝦

蝦子旁邊還多了一個醃漬的凍草莓

獨特草莓酸甜風味很特別

肯先生今天不想吃蝦 所以我很有口福一連吃了四隻cc

主辦單位很用心已經把蝦殼剝好了喔!!

 

天色漸漸晚了

 

這天的晚上天氣溫暖 不冷不熱

 

在戶外用餐正好!!

 

繼續吃飯囉~~

 

這道上的是主菜

 

牛肉片+金棗醬麵條

旁邊好像是炸南瓜與宜蘭當地的三星蔥

 

接下來幾道菜

由於天色真的太暗

拍攝越來越困難

這是金棗鴨賞披薩~~口味特別

加入起司變披薩好有創意

 

餐後甜點

好像是酥炸蔬菜棒

最後拿到這個

我手中的小橘子好可愛喔~~

 

原來他是鹹貴..

上面是薄荷葉..長的好逗趣阿!!

 

山葡萄牛奶果汁

第一次吃山葡萄  口感頗像葡萄的

好喝!!

 

今晚的綠色餐桌計畫

品嚐到宜蘭當地食材入菜的創意料理

在戶外把大地當餐桌吃飯的感覺很酷

真是個非常特別的體驗阿~~~

 

寧靜的夜晚  身心靈彷彿也得到梳洗

很自在!!

 

 

 

對了!!最後主辦單位讓大家自我介紹的時候

我才發現我們根名人坐在同一桌

是賽德克巴萊的演員呢

剛剛幾張照片有出現喔

你們知道是誰嗎?heh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