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記】

事實上來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以前,Q寶已經在桃園看過兩家獸醫院!

 

發現Q寶異狀後,急忙在離家最近的路上找到安辛獸醫院,診斷出Q寶得了腎結石,只剩下兩週的生命,打了一劑止痛針後,直接給了我半瓶七天份的止痛糖水帶回家....等死...

 

摩托車上哭不停,回家後也輾轉難眠沒辦法好好入睡,不忍心Q寶承受不治的痛苦,〔安樂死〕竟然也曾經浮上我心頭.....就這樣,悲觀的心情持續了三天....突然想到誤以為Q寶吃了老鼠藥那次,緊急抱去給奇昀醫院灌牛奶,心峰一轉,『打個電話問一問奇昀好了!』電話那頭的女醫生很有耐心,教我許多自救兔子的方法,溫柔細心的語調令我感到安心,果然醫治過程也「比較正面」,醫生跟我說要抽血才能知道Q寶狀況,卻因為脫水嚴重血管太細無法順利取的血液,結果又是一次無功而返,這次醫生開了消炎藥水給他!

 

儘管醫師開了消炎藥水,但我知道,對於腎結石,這是治標不治本的做法!!效果也有限!!

 

就這樣,Q寶在〔輾轉迂迴〕的醫療處置下,病情又拖延了幾天!!

 

『難道就要這樣放棄他了嗎?』我在心中這樣問自己

 

腦袋開始回憶起很多事情:想著當初是如何挑選籠子裡那隻最頑皮的小幼兔!!想著以前下完課後讓我歸心似箭回士林的就是Q寶!想著Q寶帶回桃園後自己對他照顧的虧欠!....想著想著....儘管心情越來越難過....卻也變的越來越有鬥志,『既然當初有因為他可愛就買下他的衝動,現在理應也要有對等不放棄他的意志力才行!!』我這樣告訴自己!!

 

秉持著這樣的信念,瘋狂上網爬了好多文章,每看到一篇教導如何照顧兔子的文,就越加深自己對Q寶的虧欠,我的確沒有扮演好做主人的角色,就在無數個讓自己懊惱的爬文下,我帶著Q寶來到了台北兔友非常推薦的兔科權威:〔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

 

 

【Q寶的剛果看診記開始】

位於景美的剛果非犬貓動物醫院是一家不幫狗貓看診的獸醫院,這裡的獸醫只專業於囓齒類動物:兔/鼠/爬蟲類/烏龜.....等專科!!

剛果不提供現場看診,提醒大家一定要先電話預約時間喔!

 

在看診台上不知所措的Q寶!

醫師正看著Q寶的X光片!

要先抽血看看腎臟指數狀況!!

心疼ㄋㄟ~給你秀秀阿!!!

無辜的眼神!!

奮力與醫生掙扎後,看起來很疲累的Q寶!!

驗血報告出爐,醫生說,Q寶狀況還蠻糟糕的><,建議先住院打點滴觀察三天,後續看看Q寶對靜脈注射有沒有良好的反應!

吊點滴中的Q寶楚楚可憐,好可愛喔!

唉!我真的很擔心Q寶的身體狀況!!心疼阿!!!!

好在有隔壁的病友蜥蜴先生陪著他!!

今天Q寶在我身上留下的抓痕!!!

我皮肉不痛,不過心卻很痛!

【後記】

看到這裡,大家可以先跟我一起幫Q寶祈福嗎????!!!!!!!

『祈禱Q寶以堅強的體魄與勇氣和石頭對抗,住院打點滴後狀況非常OK,很快就可以帶回家飲食治療了!!』

謝謝大家

 

經歷了Q寶腎結石的慘痛教訓後,血淋淋的心得如下:

1.四歲後就是老兔子了,要換成老兔飼料

2.要減少飼料餵養的量,寧願多吃牧草與蔬果(苜蓿草以外)

3.兔子忍耐度很高,稍稍的不適不會反映出來,因此只能靠飼主的細心觀察各種生理狀況

4.定期帶兔子做健康檢查,平時仔細觀察兔子的大小排便狀況

5.除了愛心,還是愛心,不然當初就不要把他抱回家

 

今天的剛果醫療清單,提供給正在爬文的兔友們參考:

診療費200元(看診基本費用)

抽血300元

住院1000元 / 天 (包含吊點滴,頭套,蔬果牧草飲食,口服藥,醫師的親自照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