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是高雄在地人
但我很乖
我有努力做功課


現在就把高雄鹽埕區個人相當推薦經典的甜食店家
介紹一番~~
阿綿麻糬  豆花  創意飲料  婆婆冰  杏仁茶


鹽埕區靠海 也算開發已久老地區
從真愛碼頭走過去~大概十來分鐘吧
逛逛挺悠哉的
很適合來上以下介紹的幾家甜食

不管是走累了停下來吃
或是帶上一杯邊走邊喝
都很棒喔!!!





1. 婆婆冰


七賢三路可以看到兩家婆婆冰

是兄弟分家的結果

據說口味都差不多





從日據時代就有的婆婆冰

已經有超過一百年的歷史
 




若第一次來

不知道要點什麼的話

可以吃這個~~招牌綜合冰

就是各種好吃的食材都來一點


超推薦的~~因為可以吃到婆婆冰店的所有精華




好好吃喔~~

除了新鮮的超甜芒果、蜜紅豆、蜜綠豆、蜜芋頭


還有一些古早味蜜餞 例如鹹李梅、情人果、醃漬鳳梨與楊桃

再淋上煨的透的糖水


很神奇的是 全部集合在一起的口味 

不會互搶風采

超棒的!!! 
 
 
 







2.  阿綿麻糬

他隱身在一個市場對面的小巷子

第一次來的我們找的有點辛苦


其實就是在三郎麵包廠 招牌

走進去對了



對觀光客而言


這巷子進去真是寶阿

有好多台北都市俗的我

比較少見的傳統店面

看得我是津津有味



阿綿麻糬人超多的

都在排隊

但今天的我們算是撲空了

因為傍晚來的我們

被告知 今天的麻糬已經都被訂光了



但好加在的是 今天可以預定明天的麻糬


 



旁邊鐵皮牆面

有可愛的復古彩繪

超有趣的




 


不過招牌的傳統麻糬向隅

但奇異果大福還有現貨

於是現場嘴饞的吃了起來




 
我的奇異果大福

尺寸好大一枚

裡面的奇異果是完整的一整顆

甜度與新鮮度不用說 是很完美的


皮不是那種真的說有多Q的

但卻是相當柔軟

軟中帶著一點彈性

是手工揉製才有的口感

與一些大品牌機器大量做出來的超Q皮~

明顯不太相同

隔天去取貨的綜合麻糬與紫米貝殼




紫米貝殼口感

有點類似芋泥綿綿的

裡面包著紫米

不甜不膩







大力推薦的招牌麻糬

是我到現在還會回味的




阿綿的麻糬皮超級特別

與大福的皮一樣

都不過Q

而是呈現柔軟中帶著些許彈牙

吃得出來手工口感的用心~~超好吃
 








3.鹽埕金桔豆花

推薦度破表~~別的地方吃不到

一定要來排隊



地點位在大仁路與瀨南街的7-11



這攤豆花店沒有固定店面

完全就是推攤出來做生意的那種行動推車



然後~最酷的是  12:00營業的推車

每天幾乎都是11點多就一堆人在門口等著豆花車大駕光臨


有沒有誇張~~至少我是等得很累啦


還一度以為豆花伯不來了呢

(不過現場的在地人是說~阿伯很有愛心
若真的暫停營業一天 也會在7-11騎樓上的腳踏車夾上今天不營業的公告)


等到天荒地老

豆花伯終於來了


我看前面的人都是人人帶個七八碗甚至十幾碗


看得我好焦急 

好怕把我的豆花買光了(那我怎麼辦阿??哭哭了)




豆花伯舀豆花不手軟

幾乎是占了碗一半以上的分量了




塩埕豆花是用傳統做法

炭火煮的豆花~~讚



大碗35元  小碗30元

我是吃冰的



一碗豆花搭配一小碗糖水蜜

豆花一打開  幾乎都沒有湯汁


就是滿滿的豆花加上金桔

令人懷念又特別的滋味

新鮮吃法

金桔本身已經經過糖水醃漬 本身是酸中帶著甜

要吃的時候 把附上的糖水蜜倒入白泡泡幼咪咪的豆花中

咬著金桔一起吃下肚

真的好吃喔~~


他們的豆花本身豆香十足 綿密的傳統口感

好推薦阿!!!值得排隊啦!!!
 
 
 
 
 
 4.阿婆綜合茶
 

捧場阿婆的創意彈珠汽水


 


阿婆將彈珠汽水

加入紹興梅+金桔檸檬+冬瓜茶

調製調製 成超酷的飲料



個人是覺得 有點喝不習慣

感覺是捧一個阿婆的場

還有買個趣味新鮮感的啦!!!!
 


5. 50年古早味杏仁茶


是藝人黃小琥姐姐開的店




嚴格說起來這家是在賣早餐的

但我們去的時候店家差不多要收了

只買了外帶杏仁茶喝喝看





比較特別的是

他們家的杏仁茶 沒有過多的杏仁香

感覺很天然 

飲料本身非常濃郁

我相信喝習慣夜市賣的超濃郁杏仁香的朋友

可能喝不習慣這種天然風味的杏仁茶



@DATA:

1.高雄婆婆冰

高雄市鹽埕區七賢三路98之12號
07-5616695
8:30-24:00


2.阿綿麻糬
高雄市鹽埕區大仁路阿囉哈滷味正對面小巷子內
0982255796
有全省低溫宅配服務


3.鹽埕豆花(手工傳統豆花) 
大仁路與瀨南街交接口(7-11門口) 
中午12:00~賣完為止

4.婆婆綜合茶
高雄市鹽埕區大勇路131號(土地銀行旁邊) 
PM02:00~PM21:00 


5. 50年古早味杏仁茶(黃小琥姊姊開的早餐店)
高雄市鹽埕區瀨南街223號
07-531-4979
PM6:30~AM12:00 
公休日:星期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