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台中 想要吃好吃的小吃

但又不知道要去哪的時候

第二市場是一個好選擇



分享一下台中第二市場的傳統好味道








第二市場

認真說起來 

可算是一個相當具有可看性的古蹟



原為日治時期的新富町市場 

 

以前主要賣些舶來品

又有「日本人的市場」之稱

後經政府全面整修  已經有近八十年的歷史



市場裡仔細瞧瞧   

有古董石頭商標

所以逛這個市場很有味道







 

 



 1.王記菜頭粿

個人第一名推薦的 店家


是媒體已經介紹過好幾輪的王記菜頭粿


也是每次經過這裡 總會想要停下腳步吃一下的好味道





第一次來的朋友

推薦點什麼都有的招牌王

菜頭粿+米腸+蛋




這家的菜頭粿

就是純素的蘿蔔糕

搭配米腸 還有半熟荷包蛋  

淋上甜辣醬與醬油膏  真的好夠味阿


也可以點一碗綜合湯(豬血+魚丸+油豆腐+甜不辣+白蘿蔔)一起吃

 超棒der







2.阿嬤a相思麵店



接著是位於王記菜頭粿隔壁的阿嬤a相思麵店



他們有賣傳統麵食  還有粿類

 

我完全是被眼前這煎得香氣四溢的煎粿類給吸引住了


碗粿~~芋頭粿~~香腸    香噴噴的啦

 超想吃的





令人食指大動的食物~~




芋頭粿~~  台北比較常看到的是採取油炸的方式

在鹹酥雞小攤會常看到


我很喜歡這種鹹鹹甜甜的芋粿




但肯先生比較推崇  碗粿

我是覺得都很好吃啦!!!!

個人覺得只要是煎式粿類

那香噴噴的醬料也是比較重點之一阿!!



裡頭的用料很紮實  香菇與蝦米吵得香噴噴

搭配蒜香醬油膏  鹹甜滋味  

真的很好吃喔





3.老賴紅茶


推薦必喝的人氣紅茶店










雖然menu上面一大堆飲料可以選擇


但第一次來的朋友  還是乖乖點 他們家的招牌吧!!!


一大杯20元  我覺得比花蓮的鋼管紅茶還要引起我的注意

同為加入決明子調味的復古味

但老賴紅茶的麥香明顯比較清香 好喝




我也有買豆香紅茶  就是加入豆漿的紅茶

但真的沒有人氣招牌的老賴紅茶來的經典好喝啦!!!!




 

 


4.顏記肉包

其實這攤是硬吃的


明明肚子就很飽了XD



僅管店內還有很多選項

但還是只挑了 肉包吃吃





古早味的肉包  

25元 在台中這等價位我覺得沒有很平價


但厚實的麵皮  很有嚼感  

是類似饅頭的香氣 越嚼越香



內餡有加入洋蔥與黑胡椒調味  是重口味的一款肉包



5.茂川肉丸


已經擁有百年歷史的經典老店肉丸店


話說肯先生 超級愛吃肉丸


所以他就會很想要行程中  安排吃一下XD







我吃的感覺  是蒸的茂川肉丸

皮比較硬實中帶著ㄉㄨㄞ

拆開外皮 裡面的內餡比較不是我喜歡的香噴噴又多汁的肉

但這家一直很有名氣

也受到不少饕客喜愛



 配著一碗餛飩湯 解解膩

我對肉丸比較沒有太多的疼愛

反倒是混沌給的顆數大方  令我印象深刻!!!

個人目前心中的No.1


還是彰化的北門口肉圓
http://bola1214.pixnet.net/blog/post/53854880


肉圓共有兩種選擇

但不管有沒有加入甘貝的都很好吃喔~~




 @DATA:

台中第二市場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2段87號


1.王記菜頭粿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87號

(第二市場中門右手邊第一攤) 
04-22242318
7:00~18:00


2.阿嬤a相思麵店

台中市中區大墩里三民路二段第二市場C177
7:00 am - 6:00 pm




3.老賴紅茶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第二市場中門入口
09:00~18:00


4.顏記肉包
台中市中區三民路二段103號
04-2225-3234 


5.茂川肉丸

台中市中區中正路225號
04-2227-747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