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都市長大的小孩,對鄉下古樸的一切總是感到新鮮,這會趁著暖冬來台中大甲體驗農家的有趣生活!


葵海農場是由大甲鎮農會所輔導,在這裡可以玩的花樣好多,玩了一整天,一個人也才 350元,強力推薦喜歡親子樂的朋友們!


焢窯-作粿-壓花-划小船-抓螃蟹,從早上開始,沒有一刻得閒,真是所謂農家生活大不易,想要有飯吃,就得靠自己辛勤的雙手阿!

這裡超適合小朋友來玩的!

我覺得這台自動販賣機五言六色很漂亮!

長這麼大,第一次玩焢窯,我真是阿俗阿!

簡單說明焢窯幾個部分:開火,封窯與開窯!

 

首先,將木柴放進窯內讓它們燒!

接著準備食材!

雞蛋要用報紙包起來然後沾濕!

這是即將要入窯悶燒的芋頭飯/土窯雞/地瓜/雞蛋!!!!

把食物一一放進窯內!!!





 

再來是焢窯最必要的步驟,挖泥巴!

說是挖泥巴,倒不如說是踩泥巴來的貼切!

泥巴真的超軟的,每踩一步下去都要費力才能爬起來呢!


哈!你的臉上沾到泥巴了啦!

不過還頗可愛的歐!

 

封窯前的樣子!

接下來,就要利用泥巴把所有可能會產生的空隙通通填補起來!




焢窯原理就是利用柴火的悶熱,將食物悶熟,所以好好的封窯利用泥巴讓空氣阻絕相當重要!

鐺鐺 完成囉!

我們這組大概是全團裡面最沒創意的窯了!

來看看人家的!

小鴨子窯!

小雪人窯!



等待開窯的時間,先品嘗農家用大甲芋頭煮出來的香噴噴米粉湯,我一口氣吃了好幾碗!

然後還利用時間穿插來作粿!

首先是找尋放粿的葉子!

要找這種圓滾滾完整的葉片!


很努力的揉著麵團!

葉子需要上點油歐!


包上蘿蔔絲的粿準備送進去蒸籠!









做完了粿!

豐收的時刻到了!

開窯去!

很燙喔!要小心行事才行!


看著剛剛努力後的收穫,很有成就感!

 

香噴噴的芋頭飯!

土窯雞湯棒棒腿,照慣例我連續喝了好幾碗湯!

 

土窯紅肉地瓜鬆鬆軟軟,又香又可口!

土窯雞蛋,很有特別的風味!





這時候,剛剛送進去蒸的粿也熟了!

是不是自己動手作的關係,我覺得超好吃,大概是我吃過最好吃的粿啦!



以為葵海農場的玩意兒只有這樣而已嗎?

還沒完喔!

同場加映:

 葵海農場.忙碌的農家生活(下)抓螃蟹划小船

DATA :  
    葵海農場
    台中鎮大甲鎮西歧里如意路31巷7號
     04-26815925
     0918334967
     聯絡人邵仁裕
   
    
官網
http://www.artisan.idv.tw/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