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不小心,歐兜賣玩金門也給我寫到第12篇了,金門真的有很多很多好玩的景點,大家要多多支持喔!

 

來到金門最具有歷史意義的823戰史館,名字取當年最轟動的823砲戰為意義!

話說這次來金門,看到好多大陸遊客,但是在823戰史館卻看不到大陸同胞,聽說是怕展覽館展出的內容太過[刺激],讓部分敏感遊客借題發揮,所以規定導遊應避免帶大陸團客參觀此處!

由此圖可以看出,金門在當時的戰略位置真的超級超級重要的啦!

被砲轟過的小村莊!只有慘字形容!

看到這張照片我才知道,原來常在海邊看到這怪怪的尖銳物,是軍事用途阿!

當年要往來金門馬祖,必須要有專用護照,管制嚴格的勒!

政治作戰方法之一,心理喊話!

在現場真的還播放當年一段喊話,他們挑選聲音超級甜美的女兵,聽了真的會有被溶化的感覺!

宣傳彈!

各式宣傳物就是利用這子彈運送到對岸!

心戰宣傳物!


竟然還有藥粉?我迷惘了!

戰史管理頭有一個體驗館,在幾分鐘內,聲效十足,讓我歷經了警笛與火光四起的戰爭之旅!



砲擊遊戲體驗!

下一站去海邊啦!

話說金門小島四面臨海,海灘是隨手可得呢!

這裡的沙灘,雖然不是白沙,但是很乾淨!



金門海邊有一樣東西,是大人小孩都很愛找的喔!


就是他,沙蛤!



回家把他炒一炒變成一道美食囉!




最後來吃碗超軟嫩白胖湯圓吧!

位於金湖鎮的談天樓!


好多藝人造訪過喔!




阿兵哥的最愛嗎?

 

肚子餓了先來吃牛肉麵!

牛肉還不錯,半筋半肉,肉質挺軟的!

麵條屬於彈Q型!

小菜魯的很入味,海帶軟軟的好吃!

談天樓我最最推薦的是湯圓喔!

我第一次吃到這麼軟這麼綿的湯圓,利害到我還特別跑去問老闆秘訣,老闆跟我說他們都是手工自己揉麵團自己包餡的阿!

好吃阿!好懷念,下次若再去金門,第一個報到的一定是談天樓湯圓!

DATA:

     金門談天樓
     金門縣金湖鎮復興路三號
     082-332766

同場加映:

 歐兜邁玩金門(1)~立榮航空+傳說中阿兵哥最愛炒泡麵
 歐兜邁玩金門(2)~高粱酒香之旅(金門酒廠+葉華成古厝.高粱酒史館)
 歐兜邁玩金門(3)~水頭風情(金水國小+得月樓+風獅爺文物館高梁酒咖啡)

 歐兜邁玩金門(4)~金城散步地圖(金門總兵署+模範街+蚵嗲之家+民防坑道+50年集成餐廳)
 歐兜邁玩金門(5)~原來在金門也可以買免稅店
 歐兜邁玩金門(6)~831軍中樂園特約茶室~那段被遺忘的過去
 
歐兜邁玩金門(7)~風獅爺主題公園+乳山遊客中心的大人國世界
 
歐兜邁玩金門(8)~民俗文化村~滿滿甜美的石蚵麵線+古代有錢人的新娘房
 
歐兜邁玩金門(9)~三角堡慈堤賞鸕鶿x大聲公對岸喊話
 歐兜邁玩金門(10)~翟山坑道鬼斧神工x莒光樓媽媽的回憶
 
歐兜邁玩金門(11)~瓊林部落(戰鬥村+閩式建築)
 歐兜邁玩金門(12)~823戰史館+談天樓湯圓+藍天白雲挖沙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