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吳哥窟的跟團行程大多有洞里薩湖,網友對這裡的評價,卻是貶譽參半,有人推薦一遊,說這裡能看見柬埔寨當地人的生活,卻也有人說,這裡很臭、很髒,不值得來!

 

小蝴蝶建議大家,不要用觀光客的角度遊洞里薩湖,因為在這裡,你得不到渡假應有的舒適,也看不到觀光勝地應有的稀世美景,確實,洞里薩湖是一處會讓我們這些所謂「進步國家」的遊客,忘之卻步的水鄉!

 

 

映入眼簾的是:男人在船上進行著維修交易、女人蹲低身體渠水洗著頭、學生下課後在飄動的籃球場上打著球、被圈起的豬兒在湖中飄來又飄去、小狗在夾板上對著遠方汪汪叫,這一切的日常作息,全都發生在這樣一處黃澤,吃喝穿睡統統與這水有關,不難想像洞里薩湖與邏粒居民密不可分的關係了!

 

<湖裡的黃昏市場>

<湖中船屋>

<洗頭的女人>

<漂來漂去的豬兒>

<已經很習慣船上生活的狗>

當小蝴蝶還停留在自我的思緒裡.......

 

這時候,一對兄妹領著小船接近,哥哥熟練的攀附上船,妹妹則負責將小船固定著大船。

 

哥哥操著不標準的英文:「Coke?? One Dollar!! 」

 

見我們不買,沒有強迫性的、又熟練的攀附下船。


 

當我身處眼前這樣一池黃水?

 

頓時間,我.....困惑了!

 

我的思緒,融入的了洞里薩湖居民的嗎?

 

我的眼光,還是那樣的清晰不偏頗嗎?

 

坐在艙板裡,手中的啤酒、身上的短褲、腳上的夾腳拖鞋,都透露著悠哉!

可是,此情此景,我的心情與悠哉搭配的起來嗎?

關去引擎、穩住船隻,船夫說:「你大可放心的站在船頭,我來幫你拍照。」

 

 

走出船艙,與天湖合一,我感受到大自然的召喚與感動!

 

心胸豁然開朗,一些耀眼的小思緒閃過腦中!

 

 

繼續等在前方的,是美麗的夕陽,儘管夕陽終究要在視線中黑暗的!

 

但它仍舊堅持著最後的絢麗燦爛!


 

寧靜的洞里薩湖,溫和而沉穩,載負著多少顆心,持續流動著希望!

 

我想,人世間的悲,只要擁有夢想,就都不苦了!

 



洞里薩湖的落日夕陽,雖堪稱不上頂級的美,但在悟出了純淨感動後,在我心中,它是最美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