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很多人關心我,很常被問到:「你這麼愛出國玩?不會很傷本嗎?」「你這麼愛出國玩?可以存得了錢嗎?」

 

對於諸如此類的話,其實我蠻懶得解釋的。不過正好今天本小姐有心情,就來說一說吧!

 

一、雖然我本身經濟狀況不算很富裕,但我可都是紮紮實實花自己所賺的錢。我贊同女孩善用長大後賺的錢,在自我能力範圍內出國遊歷。個人的用錢觀,就是寧可將花費耗用在旅行上,也不願意去買名牌包、衣等投資報酬率低的東西,而且旅遊花費也都是經過個人成本平衡的考量,因為,我只對自己負責。

 

二、我不想冠冕堂皇的說出國旅遊有多大增廣見識的優點,可是我要說出國旅遊絕不是有錢人家的專利,在台灣這樣一個民主與自由能量充裕的社會,究竟有多少人還不知道...現在有很多廉價機票、青年旅社、或是民宿等經濟的選擇?我要說的是:出國旅遊,不一定代表奢華享受,不過卻一定是另一種視野的全新洗練。

 

三、人的心境常常隨著時空變動,現在的夢想,不代表也是未來的快樂泉源,現在想做的,也不代表是未來想努力的目標,即時的幸福與快樂更勝於幾十年後的奢望。更何況,誰能擔保未來的你不會為了家庭小孩擔憂的凡夫瑣事給羈絆住、誰能擔保未來的你不會因為體力大不如前而只想賴在家裏??

 

四、人因夢想而偉大,既然勇於築夢,就要踏實完成,因為,我們都知道:等待、遲疑與遺憾都不是年輕女孩應該做的事情,就是因為未來的變數很大,所以更要把握當下思考過的決定與收穫,成熟的玩心將會在旅遊的道路上加分,對於消化助益良多。

 

最後,我還想要murmur的是!

 

姊妹們!人生真的苦短,生命與健康是需要努力掌握,可是卻又是很有彈性的變數,唯一能夠確實擁有的,就是多愛自己一點,將心中的期望與夢想落實化,不要老是羨慕誰誰誰、嫉妒某某某,最後你會發現,掌握在自己手中的人生,真的很有成就感,也真的很美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