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The Esplanade其實就是[新加坡濱海藝術中心],目前只有6歲,可說還是相當新穎的建築,外型設計就像熱帶水果之王的榴槤造型,這樣的建築在位居熱帶地區的新加坡國度裡,特別具有說服力,The Esplanade結合了mall與theatres功能,同時具有欣賞歌劇/美術展覽/購物血拼/品嚐美食等功能,可說是一座擁有十足品味且色香味俱全的超大顆榴槤阿!!

(翻拍自明信片上的The Esplanade全貌)

(乘坐兩棲鴨子船在新加坡河口上看到的大榴槤景致)

===============================================================

今天的The Esplanade故事,就讓我先從Marina Square的晚餐時分說起吧!!

(在Marina Square逛了許久,肚子好餓,隨意找了一家KFC點餐,來看看我今天晚上吃了什麼吧?)

(鱈魚漢堡套餐,漢堡與可樂就是台灣熟悉的風味,比較特別的是馬鈴薯泥與起司薯條,這裡的薯條搭配著甜酸奶與蔥花一起吃呢!)

(吐吐舌頭,新加坡肯德基薯條這個味兒好吃,我喜歡!)

(走出戶外,天空竟然下起雨來,這時候是第一次親眼看見大榴槤建築,心裡十分開心,不管雨大還是雨小我都要走過去近距離目睹其風采!)

(在路上看到這個賣傘的販賣機,我想可能新加坡人常常臨時遇雨,所以這類販賣機有它的商機在吧!)

(哈哈~更近距離欣賞到大榴槤了)

(為什麼說它像榴槤呢?仔細看喔,它是由一個個尖尖的立體鋸齒狀組合而成的橢圓球體,是不是跟水果王榴槤那刺刺的外觀很像呢!)

(大榴槤旁邊緊鄰著mall)

(我先從mall裡進去,這裡就是The Esplanade Mall,這裡有許多商店與餐廳,不過我將重點放在Theatres)

(mall 與 theatres連結通道,通往另外一個藝術空間,也正式進入大榴槤建築)

(theatres的公共表演區域,後方有自由沙發座與無距離的表演舞台)

(今天我很幸運,剛好遇到一場免費的浪漫鋼琴vs長笛演奏表演)

(在優美的演奏音樂中,我自顧自的拍起天花板上的鋼琴倒影)

(若嫌免費音樂會不過癮,還可以拿Esplanade Diary當期節目手冊check有興趣的各式演奏會)

(走出建築外,經過美妙音樂的洗禮,身心舒暢無比,此時的天空已經是黑濛濛的夜色了,漾著淡藍色星光閃爍的大榴槤正在等著我,夜景照片比較拍不出現場真實的浪漫唯美,大家有機會一定要來這裡親自體驗喔!)

(再從另一角度更近距離的欣賞大榴槤,此時的建築又呈現出一股不同的澄淨透明之美)

還想知道更多about 『The Esplanade』請看這裡

     中文簡介與照片

     http://www.skyscrapers.cn/city/asia/si/si_landmark_Esplanade.htm

     英文官方網站

     http://www.esplanade.com

該怎麼去?小蝴蝶帶你去!

     乘坐MRT至City Hall,往濱海藝術中心方向步行可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