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踏上中國領土,選擇熱鬧繁華的上蘇杭(上海,蘇州,杭州),秀麗絕美的景致與悠遠的風土人情一次次喚醒已經遺忘的歷史課本回憶,這次的江南行,讓我的腦袋瓜子又氣質靈活了起來,另外,由於江南地大物博,我也在這充滿百分百美麗思緒的水鄉澤國裡,直擊不少可愛有趣的寶貝,跟大家一起分享喔

  • 紀念品篇--可愛有趣,具有紀念價值的小玩意是我的最愛,這些寶貝不但飽滿了我的皮箱,也是讓我的小房間充滿濃濃異國回憶的重要關鍵喔

1.義烏的中國風小錢包--我最愛這小包的古典氣質與緞面上精緻典雅的繡花圖案

2."2008北京奧運紀念小物"--隨著2008北京奧運的逼近,全民瘋奧運已經成為中國人一大盛事

(北京奧運吉祥物剪紙福娃--在魯迅故居紹興旁的一家藝術剪紙店購得,模樣可愛,這可是歷經與老闆娘15分鐘的還價後才滿意的把它帶回家的喔)

(北京奧運吉祥物鑰匙圈--在上海豫園發現,五個一組福娃鑰匙圈--貝貝{魚},晶晶{大熊貓},歡歡{藏羚羊},迎迎{大熊貓},妮妮{奧林匹克聖火},很值得買來收藏紀念)

(人人瘋奧運證據--高速公路旁大型廣告看板)

3.義烏草莓暖手爐--只要一充電,它就會開始發熱,充飽電就可以開始暖手囉,這個令我愛不釋手的小玩意,是不是很卡哇伊呢

     

4.紹興的手工藍染小肚兜--這不是買來穿的喔,看上它的是那秀致的蝴蝶與錦繡圖案,很美,我很喜歡

5.無錫泥娃娃--在無錫,有名的是泥娃娃,這裡最常見到的款式就是照片中那一對娃兒,另外,12生肖泥娃也十分逗趣可愛,討人喜歡,不過,這裡的泥娃娃做的並不精緻,其做法簡單來說就是粗糙的泥土捏成形狀再彩繪顏色,大部分遊客買來只是到此一遊的紀念罷了

 

6.上海的蕾絲娃娃勾飾--如洋娃娃夢幻的蕾絲小洋裝立刻吸引我的目光,把它帶回台灣當作收藏果真不會後悔

  (店裡還有好多各式各樣的娃娃紗)

7.豫園星巴克的豫園紀念杯--全世界只有上海豫園買的到此款紀念杯,很喜歡它古色古香的設計風格與畫風呢!!另外,當天巧遇特惠優待日,得到一杯免費星巴克咖啡,我真幸運

(老街前頗富份量的金黃色匾額)

(這裡的星巴克已經與豫園古色古香的建築融合為一了)

      

 

 

  • "大快朵頤"篇--旅行中怎麼可以遺漏了吃呢!!!這次旅程好吃東西真不少,但由於篇幅有限,只擷取幾項出來,快來看我發現了什麼好吃的吧~~

1."砂糖橘"--此次江南行,走到哪看到哪的砂糖橘,如金吉一樣大小,嚐起來多汁,香甜又可口,因為實在太美味了,最後索性買了一大箱沿途讓我們吃到飽~~~哈

2."中國麥當勞香芋脆派"--台灣沒有的口味,內餡是一塊塊芋頭,味道香濃,好希望台灣地區也販售喔

           

3.南湖菱角--台灣有個謎語這樣形容菱角"兩頭尖尖這麼大個",這句話在當地不適用喔,因為這裡的菱角可是圓頭呢,除此之外,南湖菱與台灣菱口味上倒是沒什麼太大的區別

4.中國麥芽糖--跟台灣金黃又香甜的麥芽糖不同,這裡的麥芽糖米黃色的,長的很像一塊餅,吃起來黏到會"牽絲",麥子香氣很重,極富阿華田麥芽風味的味道

5.豫園南翔包子店--鼎鼎有名的南翔小籠包,今個兒果真有機會品嚐,親身現場,果然是大排長龍如此受歡迎阿,不過經過本姑娘評鑑,還是咱們台灣鼎泰豐小籠包真材實料,比較好吃喔~~

6."年年有餘"魚年糕--這條魚甫一上桌,我們立刻驚呼"哇~~好可愛的魚喔",第一個視覺效果的吸引,讓我們對它躍躍欲試,送入口中是溫熱的,接著是一點點的粘牙以及帶著Q實的口感,糯米氣味十分足夠,好吃喔

7奶油小攀--位於魯迅故居紹興老街上的點心舖,奶油小攀聽起來摸不著頭緒的名字吸引我們一夥人嘗鮮的欲望,它是被燒騰騰的端上桌,外層特殊的塔皮,被烤的硬硬實實的,內餡軟軟的很像是葡式蛋塔軟綿的內餡,老實說,整體味道普通,是吃趣味的啦

(左邊是已經露出蛋塔內餡的奶油小攀)

(號稱紹興知名特產以及擁有中央電視台專訪的特色店家)

 

 

  • 伴手禮篇--民以食為天,地大物博的中國更是盛產許多名產,相當具有地方風情與特色,自用送禮兩相宜呢

1.龍井茶茶糖--遠近馳名的龍井綠茶,也被拿來做成茶糖,除了基本款的龍井綠茶,還有烏龍茶,白杭菊,茉莉等口味(這款茶糖,外層包裹著一層脆脆的糖衣,咬下去是蓬鬆卻又酥脆的口感,偏甜的口味適合搭配茶品一起食用)

2.蘇州采芝靈貝母貢糖--貝母貢糖是清朝光緒年間進貢給慈禧太后的糖果,具有保養喉嚨之效,雖說是喉糖,但此款糖果倒是沒有一般喉糖的薄荷涼味,而是溫潤爽口的甘甜,挺特別的

     

3.大白兔奶糖--名字俗的可愛的大白兔奶糖,可是中國有名的老字號牛奶糖喔,牛奶味道十分香醇可口,甜度正好不膩,我最喜歡它硬硬的口感在嘴巴裏面慢慢融化的質感,另外還有巧克力,紅豆等口味可供選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