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真不愧Andy這個外國人的身份,推薦我這家位於台北車站微風廣場裡的中東料理,習慣吃西方風味的他,先向我解說了一遍Fusion風格的中東料理:中東美食受到地理與歷史的影響,當地料理矯揉了歐洲、西亞與非洲三地的口味特色,獨創出自己的道地風格!

看著菜單上一堆直接音譯的菜名,這時候小蝴蝶心理碎碎念:要不是有Andy帶路,我大概是沒勇氣走到Sababa櫃檯前點餐的!


披塔 (pita) 是中東非常傳統普遍的麵包,長相圓圓扁扁的,因此也被稱為袋子麵包!

我的摩洛哥漢堡Moroccan Burger 108元~

主要配料:摩洛哥香料炒牛肉、特製優格起司、蕃茄、洋蔥圈、生菜、綠優格醬

造型真的就是一個袋狀,綠色部份是綠優格醬,自製優格混入新鮮綜合香草,吃起來沒有酸味,取而代之的是較為溫順的奶香與新鮮香草的甜味~

牛肉以濕軟的泥狀呈現,與小蝴蝶在國外吃的非洲料理有異曲同工之妙,又再次應證了一次中東料理的混搭風格!

要特別提一下這手工現做的pita餅皮,以手指頭抓取會沾到粉屑,略厚的餅皮裡看的到類似蕎麥的顆粒,咬起來十分彈Q有勁,有越嚼越香的涮嘴感.....

嗜吃雞肉的Andy點了烤雞肉批塔三明治Chicken Souvlaki 118元

主要配料:香料烤雞肉絲、橄欖、中東沙拉、蕃茄、綠優格醬

除了主菜pitas,還有配菜部份~

菜單上無法點到的一碗薑湯 (不知Andy怎麼a到的><)

這碗Ginger Soap薑味濃湯,當然與台灣冬天驅寒用的紅糖薑湯不一樣囉!

以胡蘿蔔、馬鈴薯、薑泥還有一些特殊香料烹調,Andy一直稱讚好喝,甚至誇口說他也能做出與這湯一模一樣好喝的口味 (好啦!Andy大廚,你若開店我ㄧ定挺你的)!

「埃及雪茄」Egyptian Cigar 68元

這是一道「雪茄」料理,不過此雪茄非彼雪茄,係由於造型特殊得名~

名字取的異國,口味也是相當好吃,炸的香酥的起司卷,佐著那融合多種香草酸辣且芬芳的sauce,個人覺得這道雪茄料理的精髓重頭戲就在這特調醬汁啦!

Sababa食後感:

對於非國人習慣的異國料理,每個人對它的評價與接受度不同,小蝴蝶對Sababa的接受度頗高,沒有令我難以下嚥的暈眩感!

不過由於第一次try的分店位於美食街,希望下次可以試試看燈光美氣氛佳的店舖餐廳,順便再嚐嚐其他sababa的招牌美食!更多店舖美味看這裡>>http://0223638009.travel-web.com.tw/

 

 

〔食後記〕

-------------------------------------------------------------------------------------------------------

Andy說我今天看起來很累! 有嗎?

跟巨無霸站在一起拍照,嘻嘻!

最後以這幅讓我傷心無比的飾品廣告結尾吧!

悠遊卡感應磁條藏在Hello Kitty手練裡,超級卡哇伊!

這麼可愛的玩意兒卻與我無緣,早已全數售罄一空,嗚嗚...本來還想當作犒賞自己的生日禮物!

DATA:

      sababa官網 http://www.sababapita.com/zh/site/home

      微風店 台北車站二樓

      02-66328999 #255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