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聽到這種怪怪名字的餐廳,大概就曉得他不是我們一般所熟知的菜色,既不是四川菜,也不是廣東菜,而是比較偏門的中國大西北料理!

 

所謂「勺勺客」,來自陜西人對帶著勺子到處做美食的廚子 的稱呼,主要提供陜西菜系的酸、麻、椒、辣的重口味佳餚。

門口一整個就是非常有大漠遼闊的邊疆特色!

一連串很「陜西」的風味妝點!

在仿毛胚屋牆面窯洞用餐的感覺!

秦味館名氣響叮噹,相當多名人光顧!

我們的座位被安排在窗戶邊!

 

大紅花桌布,真有一股俗俗的大陸感覺阿!

店家招待小菜!

 

魚皮的爽脆!

酥炸麵皮的香辣,這個超好吃的!

還有這玩意兒,讓我想起小時後爺爺家好像也有類似的熱水瓶,超復古!

裡頭裝的是略嫌清淡的熱茶水!

 

翻開菜單準備點餐!

我對陜西菜,實在是摸不著一點頭緒,先一起瀏覽看看吧!

 

菜單封面的[陜西十怪]!

(中國好像很流行什麼十怪的,我看很多地方都有自己的十怪,哈!)

看過之後仍摸不到邊,就還是讓熟門熟路的人點菜吧!

 

酸嗆土豆絲!有去過中國的人應該都知道,土豆絲就是馬鈴薯,哈!

紅燜牛尾!

蔥椒魚片,花椒的麻味會在嘴唇上產生辣辣的滋味!

油潑麵,彈牙的板條很順口!

西桂稠酒,由五穀雜糧去釀的酒,帶著微微的桂花香,很香濃好喝,酒精濃度2%,可以當飲料入喉!

現在送上桌的是泡饃DIY,要用手自己撕泡饃!

要撕的像這樣小小的,然後,店家的人會來收走,拿回去做料理!

剛剛的泡饃就在這鍋料理裡,牛肉熱鍋子,裡頭有鴨血冬粉,湯頭是略帶麻辣的香醇風味!

蒙古炸奶豆腐!




好好吃耶,這個我超愛的,裡頭的起司相當濃郁,酥酥的脆片配上糖粉,相當涮嘴!


核桃酪!

 

我大力推薦的飲料,超級濃郁香濃的核桃奶,對於我這個好愛吃堅果食物的人而言,真是一大福音!



DATA:

 台北市大安區延吉街138巷2號

    (02)8771-32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