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台南的這幾天,

突然很懷念以前小時候~~

在嘉義外婆家吃到的~~傳統薑汁番茄盤,

而且B長這麼大~竟然跟我說他沒吃過,

(太令我驚訝了.....果真是名副其實的~台北人~呀),


所以我決定無論如何一定要讓他吃到人生第一口薑汁番茄.....

莉莉水果店位於孔廟附近,

由於我們的台南行程相當緊湊,

因此這天來吃番茄的時候已經要晚上10點了...


還好~~莉莉開到11點喔~~

 

 

店家擺放了滿滿水果~

一整個讓人覺得好新鮮的樣子~~


菜單上的花樣也頗多,

還有豆花~紅豆湯~刨冰~

如果想要點跟我一樣的番茄盤,

就找 >水果切盤>番茄50元 即可~


菜單上我想吃的水果好多呀~~

下次有機會再來啦><

結果點了~~

葡萄牛奶汁55 + 番茄盤50

傳統吃法的薑汁番茄,

番茄品種可不是隨便都可以,

而是要特選造型渾圓~組織結實的[黑柿番茄]~~

才會跟薑汁醬特別對味~~

番茄盤最吸引我的當然主要的就是那小碟的~醬油薑汁~囉~


醬油膏+砂糖+薑泥+黑柿番茄~~


醬油味已經被砂糖與薑泥蓋過,

轉化成~甜醇香~的獨特風味,

新鮮多汁的番茄,蘸著薑汁醬,

嗯~~令人懷念的~~好味道

吃下口真是好大的一個滿足呀~~

其實薑汁番茄也可以在家做>>

維多利亞的廚房.薑汁番茄DIY

 

 

葡萄牛奶也挺不錯,

很紮實的風味不拖泥帶水,

綿密細緻的新鮮泡泡,

讓喜愛葡萄滋味的我也覺得喝下它好幸福喔~~



 


原本就發現莉莉水果店裡頭,

擺放了許多具有質感的木頭匾額,

後來因為上二樓借了廁所,

意外發現原來莉莉水果店想要做的是~~

''水果''銜接''文化''的使者呀~~


二樓有不少很有看頭的莉莉水果店發跡史~~

與水果相關展覽~~




以前還真是比較少一次看到這麼多~

有關水果的木頭雕刻藝術~~


葡萄~龍眼~文旦~釋迦~~~




大家若來了莉莉,

不要錯過二樓的好風景喔~~






 

DATA:

莉莉水果店
南市中西區府前路一段199號
(06)2137522
>>莉莉水果店官網http://www.lilyfruit.com.tw/

 

延伸閱讀:

(1)台南。府城小吃接力(1) 安平區:周氏蝦捲~文章牛肉湯~依蕾特布丁

(2)台南。府城小吃接力(2) 赤崁樓:阿輝炒鱔魚~石精臼牛肉湯~石舂臼擔仔麵~義豐冬瓜茶

(3)台南。府城小吃接力(3) 保安路:木西米糕~阿鳳浮水虱目魚羹~藝術的神農街,海安路

(4)台南。府城小吃接力(4)孔廟:莉莉水果文化館~傳統故鄉味''薑汁番茄盤''
(5)台南藝術大學.江南水鄉【賞荷趣】

(6)陽光版的~神農街x海安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