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請肯先生回顧那幾天北海道之行
覺得哪裡最美?
他給我的回答是,旭川~雪的美術館


雪的美術館 是一處要收門票的雪之王國
這樣絕美的歐風建築
也是我頗有期待的一個地方
提到[北海道x結婚] 關鍵字


第一個想到就是~~星野渡假村的水之教堂
現在又多了一個新興景點
如夢似幻浪漫歐風的雪的美術館
同時也是台灣婚紗業者的主力場地呢
 
 
@照片來源:台灣Chee's Wedding

http://www.cheeswedding.com.tw/newscontent.php?id=14
 


雪的美術館
最原本是學術研究的展示區
小林禎作教授(1925~1987)博士研究白雪結晶60年
將畢生研究精華都放在這個雪的美術館作展覽
將嚴肅的研究  結合雪的藝術與美麗建築氛圍
真是相當厲害的最法
我也很幸運能這麼輕鬆地站在這裡 
欣賞小林博士一生這麼努力的研究成果呢


藍天加上白雪映地   真美~~

感謝肯先生幫我在雪地中拍的寫真集阿!!



我覺得北海道的雪景最厲害的地方

是乾淨又清新的環境


澄淨的雪國大地~~真美


光是在雪的美術館外面

就可以玩好久~拍好久

殺了不少時間


這張已經變成我FB的大頭貼了~~ㄎㄎ
 
 掬起一把雪花

感受送入手中的冰冷
 
 
 
我們就是要逛這一棟

雪的美術館



內裝與外觀一樣


走的都是歐風設計


浪漫又獨特



六角形的雪花


就是貫穿全館的精神指標啦







美麗的旋轉樓梯~~







原本非常期待這一區冰之迴廊

兩旁走道櫥窗內原本是零下的冰瀑群

終年積雪所形成的大冰柱《以零下20度低溫保存在玻璃內》雪結晶


無奈館方維修中....哀ㄚㄚ  沒能欣賞到氣勢磅礡的美麗冰瀑
官網提供的照片

冰瀑走廊長這樣...








沒關係

這館的重點

還有可以看到美術館利用一個穹頂建築體

將小林博士在大雪山麓以顯微鏡拍攝的雪結晶圖片展示出來


豐富多變的雪花六角結晶體

對我來說真是大開眼界



各式各樣的漂亮雪花結晶

竟然還有愛心圖案  或是xx圖案的


想的到 或是意想不到的圖案 

每個都拍 拍不完啦
 
 
 



牆上掛著的雪的結晶分類表

將雪花分成這幾種


還有雪的故事圖書館

這裡可以透過顯微鏡  實際欣賞雪花結晶

架上有關雪的研究叢書

也都是可以翻閱的

有興趣的朋友很適合在雪的美術館 待一整天呢





剛剛有提到的浪漫結婚場地


我把它放在壓軸








就是這裡囉~

美得像雪的~雪的音樂館



富麗又典雅

是可以舉行婚禮或是拍婚紗的好地方

在這裡結婚  一對新人 最少要八萬元日幣起跳呢



可以用餐的宴會廳

這邊提供的禮服都是比較歐洲風格的晚宴類型
 


很喜歡這個咖啡館店門前的小招牌


上面擺了一組咖啡杯
 
 

夠悠哉的雪的美術館之旅



當然要在這裡享受咖啡時光阿~~

個人還蠻喜歡雪的美術館

在雪季前往雪的美術館

相當應景  也相當浪漫

很吸引人!!!!很值得去喔!!!





@DATA:

地址/北海道旭川市南丘

電話/0166-63-2211
交通/旭川車站前有巴士可抵達
開放時間/9:00~17:30
官網http://www.yukaraori.com/yukibi/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