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與朋友相鳩吃飯

約在最近的熱門百貨~~信義微風


信義微風的主力4樓美食餐廳戰場

現在相當熱門

樂天皇朝來歷也不小

他是新加坡最大餐飲集團所屬的品牌

還被新加坡媒體稱為[小籠包的傳奇]


來吃看看  這個小籠包究竟有多厲害吧!!!

星期五的晚上  抽號碼牌

我們大概等了半個多小時的時間才被帶位帶進餐廳

門口的菜單牆

把餐點都拍得好好吃喔~~~真是最強的吸客術

餐點有川味 有江浙菜 有點心  竟然還可以吃到日本拉麵 

好混搭的一家餐廳呢!!


因為實在在店門口等了一會

我都已經想好我要吃什麼了


我要吃這個  感覺好好吃的八色小籠包 當然也是皇朝的招牌菜色


忘記拍店景圖

這張是FB官方提供


被領入座~~

立刻送上一壺金澄澄的茶壺

頗有中式餐廳的樣子了!!




口水雞

我覺得醬料調的蠻好吃的

醬香帶著麻醬風味

我們點的炒飯都還挺好吃的



糖醋魚片

                             

糖醋蝦仁

                            

炸小饅頭

我的最愛  沾小饅頭吃 真好吃



接著 要來隆重介紹

樂天皇朝的招牌~~八色小籠包




擷取官方的新聞報導~~

一口25公克大小、18摺的薄皮入口最恰到好處

(ㄟ~~這不是咱們鼎泰豐的黃金比例嗎?)

據說八種不同顏色的小籠包麵團

都是採用新鮮原料呢~~例如 菠菜 墨魚汁等等


                                      

熱呼呼剛蒸好的小籠包送上了!!!

看到他 就像小朋友看到新鮮玩具一樣興奮阿~~








店家附上一張八色小籠包的吃法說明

建議是由淡味吃到濃~~

就follow顏色去吃囉!!!


第一顆 [白色] 

白色是原味的 我就沒拍 

口味還不錯

但是比較之後 

當然還是咱們鼎泰豐的最鮮美好吃啦!!!


繼續來吃吃彩色小籠包的趣味吧!!!!


第二顆[綠色]~~揉入菠菜汁

人參口味~內餡是帶著人嵾等藥材的香氣淡淡的很清香


                                             


第三顆[咖啡色]~~~取自醬油調和過的顏色

這是鵝肝風味

紅酒加入鵝肝 吃得出來淡淡鮮香

 不是我們想像強烈的濃郁鵝肝





第四顆[黑色]~~麵團中有墨汁原料

黑松露風味

吃得出來是屬於比較清新的松露味

不會過重口味  我蠻喜歡的





第五顆[黃色]~~麵團中加入粟米汁

起司口味

這款我就吃不太出來起司味

但吃得出來內餡比較濃稠感

第六顆[橘色]~~麵團中加入甘笋汁(好陌生 這啥?)

蟹粉口味

吃得出來蟹膏的香氣

但都是淡淡的


第七顆[淺灰色]~~麵團中加入墨魚汁

蒜香口味

味道算比較重的一款~~




第八顆[紅色]~~麵團中加入紅菜頭

麻辣口味(小辣)

真是令我印象深刻的ending

因為真的是還頗辣的喔!!


                                                                             

                                                                            整體來說~~

這樣子吃完八種顏色的小籠包

真的挺好玩的

每種口味的小籠包雖稱不上多美味

但也不錯的啦~~~

最重要的是  五感的視覺與味覺都得到了大大滿足囉!!!


加點了一些點心


豆沙鍋餅還OK


心太軟~~

我習慣吃經過蒸過後

還有送進去冰鎮  讓中間白色部分變涼像湯圓QQ口感的

他們家這款是做熱熱吃  我吃不習慣!!!


擂沙湯圓

就是把芝麻湯圓煮過後裹上花生粉

我覺得好好吃耶~~~下次在家裡可以試試看這樣子做  !哈哈哈

整體來說

樂天皇朝還不錯吃啦!!!


但她有點算是新式創意菜色

所以口味上有些部分還是少了正統味!!!

嘗鮮心態來吃吃的話我覺得還是很值得的!!算不錯吃!!!

我自己下次也會想再訪!!


@DATA :

樂天皇朝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4樓

(捷運市政府站-信義微風四樓)

02- 2722 65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