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次北海道之旅
本來想要去自助的
但怕下雪天氣又冷不方便
決定還是乖乖跟團好了



這趟行程 吃好住好
唯一美中不足 就是  跟團 都要按表操課
挺趕的~~希望下回再去就是自助啦!!!!



北海道的第一篇遊記  就先來寫個買物分享好了...
這張照片只是部分帶回來的商品
另外還有一堆在北海道就用完或吃完的沒入鏡

@藥妝品

1.紅豆溫熱眼罩
大部分人都是專程去買花王推出有香味的蒸氣眼罩
用完一次就丟棄
但我買的這種眼罩
是可以放進微波爐內重複使用的

2.Lycee小花洗眼液
與花王小花眼藥水同一個公司出品
包裝色系與香味都與小花眼藥水如出一轍
用起來帶點涼意
用於清洗眼睛的殘妝
讓眼球更乾淨
 
3.玉之輿 豆乳優格面膜增量點點版
強調是豆乳做的保濕面膜
塗一層在臉上相當舒服
保濕效果不錯

4.極潤 濃 精華液
打開來是濃稠果凍狀
擦起來不油膩又保濕
台灣沒有進這款有美白效果的
我用過後覺得非常好用
擦上去不油膩
一瓶抵多瓶

5.ROHTO嘴唇傷口護唇膏
這真是肯先生福音
對於嘴唇老是乾裂~普通護唇膏無法滿足的人
尤其適合

6.昭和新山馬油(連續八年榮獲馬油評比冠軍)
來到北海道就是要買馬油啦
用過一些馬油總覺得馬油真的是很油膩
不然就是有臭臭的味道(聞到就超級不想買的)
只有在昭和新山的馬油
不會有這種困擾
他是馬油比賽連續八年的冠軍
技術萃取100%純正馬油
使用起來好推無味
塗在肌膚上好容易吸收

7.馬油護唇膏
長相可愛討喜  
使用起來也相當滋潤不油膩
我喜歡

8.資生堂北海道限定護唇膏

9.MSH LittleTwinStarsxLove Liner
雙子星粉紅限定版
聽說是轟動模特兒界人手一支的眼線筆
我用了以後也是驚為天人
因為以前總害怕使用眼線筆
很怕下筆太重會失誤
這款超好用耶~一比下去是淡淡的
可以再慢慢加~控制想要的濃淡度
推薦給眼線新手用低

10.資生堂捲心腮紅
台灣好像有推出
我是在免稅店看到的 所以有划算到
馬上就被粉紅色精緻外型吸引
採用馬毛刷與波尿酸保濕粉質腮紅合而為一
轉一下是自然
轉兩下變紅潤
轉三下就是俏麗感
妝效非常持久 讚

11.資生堂染髮劑
標榜植物性染髮劑 
不傷髮質 不會過敏
馬上買給媽媽用

12.unicharm衛生棉條
愛好者的我
當然就是買一款新型的來用用看
這是標榜給運動型女孩用的持久型

13.熊本熊OK蹦
日本OK蹦做的都好防水
我一天洗手三四次
指頭上的OK蹦竟然都不會爛掉
而且還完好如初
太優秀了

14.大正製藥感冒藥
已經紅好久了
我是買微粒的
但後悔買到粉末狀的~好苦
輕微感冒症狀吃 挺有效的


@日本小7
1.雪肌粹洗面乳
全日本的小7都買的到
聞起來就是雪肌精的味道
搓出來的泡沫 爆炸細緻
洗完肌膚不緊繃
非常好的使用感
2.Hello Kitty限定睫毛膏
超可愛的
一看就吸睛了
 
3.LULULU保濕面膜
日本小7就有得買
一包有七個用完就丟很方便~
我是買粉紅色版
4.一風堂/山頭火泡麵
人人都說去日本一定要嘗試的人氣拉麵泡麵版
聽說裏頭還附有像在店家才吃的到的大片叉燒肉(這也太酷了)
帶回台灣後還沒打開來吃
下次分享
5.G21優格
在日本每天都被這個電視廣告洗腦
號稱全日本最強的G21菌種
說最會被人體吸收的
我吃了以後~果然一覺起來
肚子就開始咕嚕咕嚕~挺有效的
6.haggan daze日本限定冰淇淋
日本哈根達死比較便宜呢
這款酒釀莓果風味
超好吃超好吃
大推阿~~

7.Seico fresh北海道牛乳餅乾冰淇淋
來北海道記得一定要吃他們的鮮奶霜淇淋
這款是在商店就買的到的好貨
超級濃郁又好吃
 
8.十勝鮮乳
既然北海道盛產優秀的鮮乳
當然就要來喝喝看阿
四葉是北海道知名鮮乳大廠
真的挺香甜好喝的
台灣小7也引進他們的原料做霜淇淋囉
 9.午後紅茶
rich三倍超濃郁
是紅茶中帶著芬芳的奶香
就是紅茶牛奶的味道
爆炸無敵香濃好喝的口感
大推薦~


10.午後紅茶米妮無糖版
在台灣買不到的風味
富含濃郁香氣的紅茶

11.日本可口可樂
幹嘛要來日本喝可樂呢?
其實每個國家的可口可樂配方都不同
日本的聽說採用甜菜取代糖的部分
所以喝起來風味不一樣
但個人喝了以後感受不太到差異就是了 哈

12.北海道限定Guarana汽水
我拿的這瓶是昭和30年京都藝妓復刻版
風味是甜甜的碳酸飲料味
富含咖啡因 有提神效果
像極了比較沒氣的可樂
挺特別的

13.明治Fran Melty kiss大草莓棒
特別強調莓果與牛奶組合
吃下去就會像雪一樣融化


@晚上開趴小酌篇

1.余市威士忌
喜愛喝威士忌的朋友
很多都不曉得北海道也有產威士忌喔
位於小樽上方一點點的地方
有個小城鎮 叫做余市
聽說是得天獨厚
與英國蘇格蘭創造威士忌高緯度一模一樣的產地環境
余市也有出國比賽得了威士忌大獎
這瓶在小7就買的到
味道香醇細緻  真的是有蘇格蘭威士忌的水準
有過之而無不及
我覺得很好喝  推薦
 

2.北海道男山清酒
北海道特產清酒
包裝討喜可愛 
口感比較淡雅溫潤
且較無酸味
 
口感較男山經典款來的順口、清淡
如果女生冬天在睡前想小酌一下,蠻適合的一款
 
 
 

3.日本清酒
便利商店就可輕鬆買到的鋁箔包裝
很小巧可愛吧
 
肯先生很喜歡溫情這款清酒的溫潤濃香
 

4.北海道限定Classic SAPPORO
只有在北海道才喝的到的啤酒
泡沫濃香細緻
女生也會喜歡的啤酒口感
來北海道一定要來喝喝看喔 

5.ASAHI Crystal Gold東京奧運限定版
也挺不錯喝的

6.orion啤酒
在札幌大通公園地下街
意外發現有一家沖繩超市
有一堆orion啤酒
好驚訝 怎麼他們推出這麼多系列風味阿
就買了幾瓶喝喝看
早春櫻花限定風味
 
special X
餘味有點嗆的風味
 
7.YEBIS 惠比壽啤酒

是肯先生最愛的日本啤酒
最喜歡那餘韻帶著的十足香氣
台灣部分居酒屋也喝的到
我看了一下 產地
發現也是在北海道酒廠耶 


@北海道特色好伴手篇

1.薯條三兄弟
大家都知道的超人氣薯條點心
我們只意思意思帶了幾盒
團員們不少是一整箱一整箱帶回家
好誇張阿~~

2.函館朝市直送活海鮮
有看到團員扛了一堆保麗龍箱買了海鮮說要替圍爐加菜
我覺得很酷 竟然可以直接買北海道活跳跳的海產回台灣
中間要加上稅金啥的
這我沒買
但函館朝市的海鮮品質都很棒所以特別寫出來
所以若有需求的朋友我覺得很值得

3.六花亭巧克力
超知名的北海道老牌巧克力
會叫做六花亭 是因為北海道是雪的故鄉
以六角形的雪結晶命名別有意義
我很推薦六花亭的巧克力商品
有創意又好吃
白色盒裝草莓六花亭
很推薦有白巧克力包裹在草莓外頭的
草莓乾在裏頭 
酥軟口感非常特別
是六花亭的人氣招牌
粉紅色包裝的是baby cholcolate
吃的到六花亭純粹風味的巧克力
有四種:咖啡牛奶、白巧克力、巧克力牛奶、抹茶牛奶
很適合帶回台灣分給同事吃
巧克力上有細緻的雪花圖案 好可愛
超推這個~~六花亭葡萄乾夾心餅乾
濕潤的餅乾新鮮的口感
搭配一咬下去滿滿的葡萄乾
奶油香氣十足
葡萄乾則是酒釀風味 juicy又香甜
好吃!!大推薦啦!!
 


六花亭大泡芙
很好吃
奶油餡棉香濃密
可惜保存期限不長 已經被我嗑光了

4.LETAO金字塔生巧克力
包裝可愛的保冷袋
有人說經典要買紅茶巧克力口味
但我們試吃後
覺得抹茶味道很濃郁
更好吃

5.札幌農學院餅乾
北海道大學認定的餅乾超好吃
連續三年獲得金獎
網路上評價不錯
但寫到這裡的時候
發現好像沒吃到就送人了XD


6.Hori哈密瓜果凍
很有名的果凍品牌
有得獎的是大尺寸的哈密瓜果凍
果香濃郁
吃的到果肉喔


7.各式口味的北海道牛奶糖
很壯觀的牛奶糖牆
有團友看到不同口味就買一個好瘋狂
我只挑我有興趣的口味買
蘋果酒與葡萄酒風味的艇好吃
另外還有昆布~抹茶~玉米口味都還不錯
 
 
 

8.白色戀人罐裝巧克力
超級濃郁喝的巧克力
承襲白色戀人一貫的獨特奶香
若是熱熱喝在冰天雪地喝更棒了


9.湯咖哩塊
在海鮮市場找到的
原本不知道湯咖哩為何物?
此行終於在札幌吃到傳說中正宗北海道辣味湯咖哩
就很有意願購買湯咖哩塊帶回去自己煮煮看
(目前台灣很難吃到北海道正宗湯咖哩)
其中Picante是挺知名的札幌湯咖哩店
也有出方便攜帶的調理包
但我買的是濃縮咖哩塊


10.北海道玉米巧克力
北海道的玉米出名的甜
這款利用新鮮玉米加入白巧克力的吃法
同時可以吃的到玉米香氣
口感鹹香鹹香的 很獨特好吃


11.牛蒡胡椒茶
很適合冬天的養生茶飲
胡椒味挺重的
可以調配成自己喜愛的口味
 


12.北海道神宮御守
北海道最大最有名的神宮
我們也在這邊意思意思買了兩個小可愛
保佑我們在2014順順平安又健康


13.銀鐘咖啡杯
小樽運河最有名的咖啡館
喝完咖啡還可以把杯子帶回家作紀念


14.熊熊泡麵
到處都有得買的泡麵
當初就是被可愛包裝吸引
是使用北海道三大泡麵(鹽味~醬油~味噌)


15.旭川代表風味拉麵
在旭川拉麵村挖到的寶
可以將北海道有名的拉麵名店帶回台灣享用
聽說吃起來很棒風味奇佳
有吃再來分享
 

16.北海道哇沙米拌飯料
超好味的香鬆飯
食慾不振的時候 加一點在裡面
會吃得比較多喔


17.日本製參古織浴衣包
去日本泡溫泉 
飯店都會附浴衣
這時候也要可愛的小包包襯托
日本買這種包包
made in japan花色漂亮又比較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