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連日來,被工作壓的喘不過氣,今天決定到宜蘭逛逛,散散心,順便紓解惱人的壓力

石碇休息站是今年才開始啟用的新據點,也是進入雪山隧道前的必經之地,我們順理成章在這裡小歇    

          

服務站裡,販售商品大同小異,不外乎就是食物與當地特產,一點也吸引不了我的目光,不過就在絕望之際,卻意外發現一樣很可愛的小甜品--鹿子餅,一個30,這樣合理的價位,當然二話不說買來嘗鮮,雖然取名為"",卻沒有所謂脆硬的餅皮,我為它取了個可愛的小綽號--甜蜜蜜紅豆燒麻糬,外層包裹的紅豆真的就如照片那樣,大顆大顆,吃起來清清涼涼,軟硬適中,甜蜜蜜的滋味,與夾心麻糬餡搭配的恰如其分,雖然口感有些甜膩,但是搭配日式無糖綠茶正好,我很喜歡這個可愛的小玩意

             


先前看新聞報導,不少雪山隧道的駕駛人,常會被隧道裡突如其來的廣播聲嚇到,因為這條台灣最長的隧道,也造就出台灣最長的迴音聲,聽起來很嚇人,讓人以為不小心來到了地獄,今天終於有機會聽到這被形容為"來自地獄的聲音",尤其廣播剛開始的預備音與最後的結束音,~~~~~~~,還真是把我給嚇到了

                            

 


接著,我就在昏昏欲睡中,來到了南方澳漁港,鹹鹹的海水味讓我精神為之一振,睡意全消,趕快起床看看窗外,一艘艘密密麻麻小漁船映入眼簾,這是平常被鎖在大都市的我不常見到的 

        


接下來的兩個景點,"北濱公園""豆腐岬",這兩個地方車距不到5分鐘,都是我從前沒來過的地方呢 

                 

  

河濱公園就是一般的濱海公園,象徵性的拍照留念

       

豆腐岬比較有看頭,也有紀念碑題字

         

豆腐岬位於南方澳漁港東側,是由陸連島和沙洲連貫而成的,又稱沙頸岬,海岬岩礁呈豆腐狀,故稱「豆腐岬」

  


在礁溪泡完湯後,肚子咕咕作響,不能免俗的要吃點湯湯水水,我們的首選==火鍋,點了朝思夢想的椰奶火鍋,就是喜歡湯頭那濃郁芬芳的椰奶香氣,最後我竟然喝到鍋子見底

         

  



吃飽喝足了,我建議散步走走,竟然意外發現礁溪火車站前面,不知道從何時興設了溫泉泡腳池(來過礁溪這麼多次,都沒發現耶),水的溫度很燒,泡起來相當過癮,腳底一天的疲憊頓時解除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