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高雄捷運R9中央公園站的外觀設計,像極了一座大型滑翔翼藝術品,英國景觀設計師羅傑斯以『飛揚』為主題所設計的大片雨庇入口,採用鋁合金材質讓近似飛舞葉狀的簡潔線條,創作特色為羅傑斯充分利用中央公園充沛的綠意與陽光,將開放式雨庇/緩波扶梯植栽與流水造景延伸至地下車站,白天這裡有可愛的太陽花風車,晚上則有漂亮的太陽能環保燈投射,搭乘捷運手扶梯的過程中,隨著那一條長長向下不斷延伸的電扶梯,身旁的藝術水梯徐徐一階階的流下,心情也像即將赴往極重要盛宴般的被款待,這真是一個經過巧思設計的捷運藝術阿!!!

好大的雨庇車站,我喜歡後面可愛的太陽花風車

這個手扶梯真的好長喔

欣賞了這麼久的藝術品,該是走去搭捷運的時候了~

高捷的粉紅色娃娃吉祥物

第一次坐高捷免不了的觀光客照片,哈~

今天高雄捷運試乘免費,超開心的體驗之旅!

之前就聽人家說高雄捷運現在人潮眾多,擠爆了,可是見慣了台北捷運尖峰時刻背貼背滿檔的人流,高雄捷運對我而言只能算小case囉!

順帶一提,高雄捷運整體車廂內部設計不如台北捷運功能性多,算是稍微陽春一點,不過這個人體工學的手把設計倒還蠻貼心的

約末半小時以後,抵達高雄縣橋頭糖廠

聽說這裡以前就只是個很單純的觀光糖廠,人潮也是普普通通,現在拜捷運所賜創造出驚人的觀光客,相信你的眼睛吧!

橋頭糖廠有一個極具sense的名字「橋仔頭糖廠藝術村」

古色古香的木頭小牌

非常古老鏽跡斑斑的噴水池,遠遠看去我本來還以為是小朋友在玩的大轉輪@@

我就這樣坐上這尊由磚瓦堆砌的圖騰像,應該不會有褻瀆神明之嫌吧?

處處充滿藝術氣質的糖廠園區

已經走遍北部地區的老街,其販售的紀念品對我而言已經是了無新意,所以在橋頭老街能夠看到特別的東西感到很開心~這是非常有平衡感的蜻蜓,放在手上不會掉下來喔!

這個老爹超妙,揮舞著扇子隨著日本演歌起舞,老實說我看了超想笑的!

再來介紹糖廠好吃的美食,第一個首推杏鮑菇,不管是買新鮮的回家烹調,或是買現炸的當零嘴吃,都很棒呢!

紅麴香腸口感QQ咬勁十足,極富彈性又香醇的肉質,鮮美好吃喔!

由新鮮的花枝下去酥炸,不是一般的花枝丸漿,所以幾乎每一口都咬的到花枝的嚼勁,小蝴蝶大大推薦這玩意兒,好吃喔!50元/包

再來推薦這鳳梨,南部盛產這兩種風味的超香甜鳳梨:1.金鑽鳳梨2.蘋果鳳梨,金鑽鳳梨微香的酸度融合了香甜無比的好滋味,而蘋果鳳梨則是幾乎沒什麼酸味,適合怕酸的朋友,不過我最喜歡的是金鑽鳳梨,總覺得吃鳳梨還是要有鳳梨味吃起來才棒,這裡一盒才賣30元,超後悔沒有多帶幾盒回台北!

來糖廠也可以試試看白甘蔗汁,喝起來除了甘蔗獨特的香味還有一個字~甜~

這個混蛋我沒有買,不過在高雄地區倒是看到出現過好幾次,據說是皮蛋鹹蛋茶葉蛋的綜合版,只能說:台灣人真是猴塞雷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