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採取Free Style趴趴走的方式遊新加坡,整個行程果然都能按照自己意志隨心所欲的發展,沒有跟團行動那樣的走馬看花與來去匆匆,除了剛開始一點點的小迷路以外,新加坡想去能去該去的地方我都體驗了,剛回國的心境也被悠閒的新加坡式南島情懷佔據,一時之間還無法從慵懶中抽離,小蝴蝶在此宣告:2008年異國獅城嬉春之旅大成功!!!

自助旅行最重要的莫過於[行]的問題,處於陌生異地若搞不定交通工具可真是寸步難行阿!小蝴蝶暢遊新加坡趴趴走的交通工具主要有三種:1.人字拖鞋趴趴走  2.計程車趴趴走  3.地鐵MRT趴趴走,以下一一分享給朋友~

人字拖鞋趴趴走--雙腿萬能這件事就不用我多說了,只要符合[條條雙腿通大路]的道理就沒有到不了的地方,只是趴趴走的結果就是回到飯店後腿很酸,所以要記得找一雙舒適的鞋子穿上,在新加坡建議可以隨性點穿人字拖鞋就好,根據我的觀察,走在新加坡路上的當地人十個有七個不是穿拖鞋就是平底鞋(人字拖鞋出現的比例極高),簡直就是一個休閒慵懶的南島城市!!

(位於多美歌地鐵站的反光玻璃+小蝴蝶一身輕裝的人字拖鞋)

計程車趴趴走--新加坡常見兩種計程車,一為跳錶計費,一為單趟計價,跳錶計程車起表費比台灣便宜約為新幣2.4元,不過最後結帳時還要再加4元稅金,所以換算起來跟台北差不多(台幣兌換新幣約為1:22),建議如遇所到之處轉乘較為遙遠可直接撘計程車前往,節省掉不少迷路的時間,另外,新加坡非常多以高級賓士車種改裝的計程車,這點在台北就比較少見了!

(新加坡汽車駕駛位於右側,與台灣不同,而這裡的運將也很酷不太搭理人,跟一般台灣司機大哥熱情的跟你哈拉的海派個性不同,就連下車也不會協助將後車廂裡的行李抬出@@)

(從樟宜國際機場到下榻飯店約莫半小時的路程,無聊的我正在自拍啦!)

(這趟機場到市區飯店的車資為14.2+4=18.2元新幣)

(這就是我說的賓士計程車,尤其在市區高級飯店附近更是經常看到他們的身影)

地鐵MRT趴趴走--共有三條顏色的地鐵路線,會搭台北捷運就會搭新加坡捷運,只要行前多爬文,多做功課,沿著旅行書指標的地鐵站走,再加上問路輔助,要靠著地鐵在新加坡趴趴走其實是很容易的!

(旅程中常常要搭乘捷運的朋友可以買一張類似台灣悠遊卡的EZ-link card15元/張,平均每趟次比單程購票便宜,最後除了5元押金不可退之外其餘可用儲值金額皆可至服務台領退)

(種族文化之故,地鐵站裡可同時看到英文/中文/印度文)

(這裡的交通方向通通與台灣相反,新加坡地鐵手扶梯行人都站在左側,右側則是讓其他趕時間的行人能快速通過的)

(每一地鐵站都擁有符合區域文化的特色設計,這是小印度地鐵站的神牛圖騰)

(這是牛車水地鐵站的中華毛筆字地板藝術)

(捷運車廂上的投影機,將廣告畫面投射在不斷往前移動的牆面上,我在台灣還沒看到這樣的廣告技術)

(四天的旅程中跟我息息相關的地鐵轉乘路線圖)

(地鐵上不能帶榴槤,否則新加坡政府就開罰啦!!)

(小蝴蝶新加坡地鐵站自拍精選集~哈~)

(裝無奈表情的我)

(再來一張淑女帽正常版的我)

(發現了粉紅色優格曲線造型冰棒忍不住又與他合拍了一張)

(台灣買不到的山竹果汁當然也要跟他合影留個紀念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