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A:馬祖?你要去馬祖幹麻?

我:探望我弟阿,他在那裡當兵,順便去玩!

A:玩?? 哈!我想,馬祖應該沒有什麼好玩的吧?!!!


 

 

.......................................................

 

 

這是周遭的朋友知道我要去馬祖後,通常會跟我有的對話!

 

馬祖,通常是大家身邊男丁服兵役不小心抽中金馬獎後,才會提起的一個地方!


這次,托老弟的福,我去了可能一輩子都不會想要到達的馬祖!


出乎意料之外,我卻因此而愛上了馬祖!


在那裡,沒有紅綠燈,沒有鬧區,


最大的書店/餐廳/麵包店/文具店兼百貨公司就叫做7-11,


正因為與世隔絕,也造就了馬祖仍然保有純淨的自然環境,




落腳小地中海芹璧聚落~~令我們驚嘆不已的海灘星沙~~北海坑道划獨木舟好刺激~~
令我一碗接一碗好涮嘴的香醇老酒麵線.......



這些點點滴滴,至今仍令我難以忘懷的淳樸回憶~~


在完成馬祖遊記的同時,也想告訴大家,請大家不要忘記了....


台灣,還有一個可愛的島嶼~~叫做馬祖~~~

 


很難得facebook打卡,附近一時會搜尋不到地標資料的


但........這就是我喜歡的馬祖!!

 


 

 

 

----------------------------------------------------------------------

 

 

前往馬祖有兩種方式,一是搭飛機,另一種則是搭乘台馬輪!



要搭台馬輪就要在基隆港搭乘,而這天我很早就抵達了基隆海洋公園,想說先逛一下!


天氣啵棒的的好,麗星郵輪在陽光下閃閃發光,引起許多旅客駐足拍照,而我也加入了這一個行列!


稍晚就在西岸旅客碼頭準備登船!

下面這個艙口可以開入貨車或轎車!


準備登船囉~~~~


還沒開船的台馬輪,看下去的基隆街道!

 


船艙內有個簡單的福利社!








 

看看這一張地圖,我們要搭好久好久的船喔!

這是我們的臥舖!!!

建議是上船可以吞顆暈船藥然後就睡了,不然搖搖晃晃也可能會睡不好!




睡覺了睡覺了!!!Zzzzzzzzzz

 

清晨五點多,隱約看到島嶼!

 

半夢半醒之間!

太陽漸漸的探出頭了!


第一站是東引~~



看船翻起來登陸好好玩喔~~

接著又繼續前往下一站~~南竿~~

 

看到「枕戈待旦」四個字,就表示即將抵達南竿囉!


要到達南竿前,船公司會播放超經典的「馬祖之歌」,鏗鏘有力的女生復古唱腔,大家有機會可以好好體驗一下啦!哈哈!

準備出關囉!!


看著一個個走出來的阿兵哥,又想到老弟,好加在他現在已經退伍了!



這天剛好是新聞在炒熱的三通議題~~~

馬祖首發團~~~

後來我們就搭小白船往老弟的營區所在~~另一個島嶼~~北竿出發~~

 

接下來的交通工具都是計程車,我們人多很好分擔,有認識熟悉的計程車,單點跑只要一百,很划算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