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雖然我不是護士,但我的媽媽是一位護士,從小就在護士媽媽的關愛與照顧下長大,護士這職業對我而言,一直是一份再自然不過的工作,曾經,媽媽還幫我安排了一條護士之路,希望我長大也能夠當一名護士,不過現在看來,我讓媽媽失望很久囉~~(SORRY囉老媽,雖然後來我也有點後悔沒當護士,但一切都已經來不及啦)

從小[護士]一詞對我的印象很多元,有負面也有正面,缺點是需輪值大小夜班/為病人把屎把尿/被精神科病患毆打等,優點就是擁有許多專業的護理常識,可以用在對家人的照顧上(媽媽幫我們打了好幾年的流感疫苗也曾在路上救過一位羊癲瘋發作的病患,在美國時還曾經是老爸同事免費的病症諮詢),也有很多機會認識醫生,甚至嫁給醫生,過著幸福快樂的少奶奶生活(小時候聽聞不少故事),而護士這職業在許多男性或婆婆眼中亦是完美的搶手賢妻人選!

 

而現在回想起小時候陪媽媽上大夜班的光景,更是一個難以忘懷的深刻回憶,媽媽會交代我不要摸牆壁,說很髒都是細菌,進入了精神科那被圍的高高的護理站之後門要記得反鎖,護士阿姨們個個穿著白衣制服,蹬著低跟白皮鞋,人人都擁有一個小小長型的鐵製置物櫃,我還記得媽媽每一次的開啟牆上掛著的都是我與弟弟小時候可愛的笑顏!陪媽媽上夜班的日子,我都會趴在桌上睡著,等到媽媽叫我起床,睜開疲憊重重的雙眼時已經是早晨的八點了!

 

除了這些記憶以外,媽媽會對其中一位阿姨"阿長阿長"的叫,並且與其他阿姨交換我聽不懂的英文簡稱,然後以極快的速度包裹著藥包,也會跟我自誇他的打針技術超好,說愛哭的小朋友都不會怕..等等..想不到吧,在醫院這個對一般人應該是冰冷嚴肅印象的天地裡,對我而言卻是曾經發生過許多特別回憶的地方,也是專屬於小蝴蝶的兒時記憶!!

 

今天會這麼有感而發,提到媽媽的護士工作,完全是無意中看到此段[護士很忙]的搞笑MV,,係改編自周杰倫的[牛仔很忙],以有趣的方式把護士的辛苦都大聲的唱出來~~

在此順便要跟老媽自首女兒從小到大其實都以你的護士專業為傲喔!祝福老媽:母親節快樂!!

(要看護士很忙搞笑MV請連結以下網址,記得開喇叭喔!)

http://www.wretch.cc/blog/cycthia/1772779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