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於埃及旅遊的交通路線,當初我也不是很了解,附上這張地圖就可略知一二,大部分埃及團一定都是從開羅先直達南方亞斯文,然後慢慢往北沿途觀光,這樣的走法大同小異,差別就在於順時針或逆時針,搭國內小飛機或拉車或夜臥火車,至於夜宿尼羅河遊輪的部分大家都一定會有!



我們這團從開羅前往亞斯文的行程,是安排夜臥火車!

 

從來沒有在奔馳的火車裡躺上床過夜的經驗,我的夜臥火車處女航就算是獻給埃及啦~~~


其實睡在埃及的火車上並沒有相當舒適,若很介意睡眠環境的朋友,建議可以找旅行社沒有安排夜臥火車行程,而以搭乘小飛機取代,但團費通常就會再收高一點囉!

 


抱持著一顆體驗的心情,接下來就要開始我們的夜臥火車之旅~~

 

首先,由於火車上沒有盥洗設備,旅行社先安排我們去一家旅館「洗澡」,沒錯!就是只來「洗澡」的!

晚上在游泳池有喜宴呢!

導遊帶我們去飯店旁小商店買東西,我只買了一瓶可樂!


倒是大家都對隔壁的麵包店感興趣,買了不少!

記得2磅兩個麵包(台幣約12元),價格很合理!

盛裝麵包的袋子很有埃及風味喔!

我們抵達了開羅車站,準備搭乘特殊艙等設計的夜臥火車!

這位老兄好強,一口氣扛了這麼多人的行李!

人多紛擾的火車站!

行李一字排開,等著上火車!

等待時間滴答滴!

老媽在做什麼?

原來是幫這小孩拍照,雖然他們的窗戶好髒,但仍舊遮掩不了孩童天真的笑靨!


終於~~~

搭上夜臥火車啦~~~


這是我們晚上要睡的「床」,沒錯,等等他要從沙發變身成床了!

這位長相壯碩的男子,就是我們今晚的服務員,他幫我們送上晚餐!

看著眼前這餐,我只能說,吃不習慣啦!

一口都沒吃,還好稍早的埃及麵包已經填飽我肚子!

吃飽後,壯漢服務員幫我們卸下床板!

搖身一變~~~上下鋪~~完成 !!!


火車上的冷氣強到爆,搖晃程度我覺得還好,應該是白天跑行程太累了,一下子就睡著了!




過了十幾個小時,等到我們睡醒,也要抵達埃及南方城市亞斯文了!


看一下這個狹小的空間,還有我們行李,哈!


還有一頓早餐與一杯熱紅茶!

這頓早餐就比較符合我的口味了!

埃及的麵包真的還不賴!

我很愛他們的無花果果醬還有起司!

抵達囉~~~亞斯文~~~









火車站外觀!

遊覽車從這裡接我們,繼續我們之後的行程!

延伸閱讀:

♥哈比比埃及行(1)♥ 啟程.過境阿拉伯世界~約旦航空初體驗♥

♥哈比比埃及行(2)♥【早安開羅】終於見到傳說中的金字塔♥

♥哈比比埃及行(3)♥【開羅】尼羅河彩霞晚宴~埃及旋轉舞+肚皮舞孃♥

♥哈比比埃及行(4)♥【開羅】國立開羅博物館Egyptian museum~圖坦卡門黃金面具♥

♥哈比比埃及行(5)♥【開羅】千塔之城~穆罕默德.阿里清真寺~我變身埃及女人了♥

♥哈比比埃及行(6)♥【開羅】住在金字塔旁~Mercure Cairo Le Sphinx♥

♥哈比比埃及行(7)♥【開羅】走!哈利利市集逛街去♥

♥哈比比埃及行(8)♥【開羅】開羅~這個城市♥

♥哈比比埃及行(9)♥【開羅】夜臥火車初體驗♥

♥哈比比埃及行(10)♥【亞斯文】亞斯文大水壩+搭小船遊菲萊神殿♥

♥哈比比埃及行(11)♥【亞斯文】可愛駱駝寶貝,帶我坐客努比亞人家♥

♥哈比比埃及行(12)♥Miss Egypt埃及小姐號.尼羅河遊輪4天3夜吃喝玩樂全紀錄

♥哈比比埃及行(13)♥搭河輪遊神殿→早安阿布辛貝~薩哈拉沙漠海市蜃樓~雙神殿康孟波

♥哈比比埃及行(14)♥搭河輪遊神殿→艾得夫飆馬車(荷魯斯神殿)~星光閃閃路克索(底比斯神殿)~埃及限定麥當勞浴巾

♥哈比比埃及行(15)♥搭河輪遊神殿→路克索西岸~帝王谷~哈姬蘇女王神殿~曼儂巨像~紅磚洞特色埃及餐

♥哈比比埃及行(16)♥搭河輪遊神殿→路克索東岸~卡納克神殿~公羊之路~帶來好運的聖甲蟲傳說

♥哈比比埃及行(17)♥【路克索】逛大街~夜宿Sonesta St.George Hotel

♥哈比比埃及行(18)♥【虎加達】橫越綠洲.沙漠玫瑰渡假村Desert Rose Resort

♥哈比比埃及行(19)♥【虎加達】逛逛埃及的超級市場

♥哈比比埃及行(20)♥【虎加達】來自紅海的鮮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