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跑到南投來賞梅了



其實花期已快接近尾聲囉~~





南投真的是一處好地方~~


好山好水~~聽說女孩子也長得特別美麗



先來到了烏松崙~~

在這裡有大一片梅樹森林




真的是踏雪尋梅勒!!!


地上都是可愛的白色小花瓣






烏松崙的梅樹叢~~許多都是老樹


因此盤根交錯的枝枒顯得特別有味道!!!


 



親近梅花時

有一股淡雅的清香~~我很喜歡

很容易就陶醉在裡面啦!!


也令我想到~古人都會收集梅上的雪來泡茶

想必沖泡出的茶飲特別有滋味!!


 

 

 

 
 
 
 
在半山腰看到這一棵也開得很美的花叢
 
 聽到旁邊的人說~~他不是梅花
~~而是[李仔花]


就是有一句俗語~~桃花紅 李花白的 李仔花啦



 





接著就繼續往  另外一處賞梅聖地~~風櫃斗出發囉!!!

這張請容許我抓住青春的尾巴 38一下



南投信義鄉的自強國小

在賞梅季節有開放白天時間免費停車

車子可以停進去!!!






校門口是學校自己做的小梅花 好可愛喔~~


我也順便參觀了迷你的校園一圈





這天天氣真的太好了!!
 



後來發現這一區的梅花

比山上的掉的更多

也就沒有拍啦~~


不過卻可以在這裡找到梅子餐點!!



沿著自強國小走出來就可以看到不少攤子
 



這一株開得茂盛的我覺得是山櫻花呢!!!
 



首先先在第一家麵攤


發現裡頭唯一的梅子商品


就是用梅子燉煮的[梅子控肉飯]



這一攤石板烤肉就比較到位了~~


幾乎都是梅子入菜的小吃





梅子香腸

山豬肉挺香的



用梅子煮的茶葉蛋



以上那幾樣號稱梅子入菜

我覺得差異不大


這碗梅子雞湯~~是我覺得最有梅子味道的

還可以吃到梅子肉!!



湯喝起來清香中多了一點梅子酸甜~很特別
 



店家免費招待的梅汁


現場也有在販售可以對水來喝的梅汁
 
這趟梅香之旅~~感覺真不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