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宮崎高千穗回福岡的路途中

我們安排順路經過熊本

特別繞去市區熊本車站附近的黑亭拉麵吃晚餐

 

黑亭拉麵創立於昭和32年  至今已經有60年歷史

很受到熊本人的喜愛

記得在旅遊期間~

在某一本日本雜誌也有看到他名列拉麵排行榜上

 

 

一到黑亭拉麵

我先下車去門口排隊

肯先生去把車子停好

(黑亭拉麵旁邊就有一個停車場)

 

 

我們在門口等了約20分鐘  

就有座位了~~~

 

這次沒拍店景

拿官網照片給大家看

店裡面小小的  不大~~  可以坐20幾個人

10月初的九州  

天氣開始轉涼

短袖撐不住了~~需要加件薄外套或披肩才行


第一次來

就點店內招牌人氣的  玉子入ラーメン

 

 

我們兩個都點一樣的玉子入ラーメン

肯先生點大碗(左)  我吃小碗(右)

差別在份量的多寡

 

這碗麵的基本配備有:黑木耳/叉燒肉片/海苔/蔥花/豆芽菜

除了浮在豚骨湯頭上一點點的黑焦蒜片以外

兩個新鮮的生雞蛋黃

也讓我印象深刻~~~~

 

 

黑亭拉麵最厲害的特色

是外表黑麻麻的豚骨湯頭

這個特色焦油是可以當伴手禮買回家的

也就是menu裡 店家介紹的黑焦蒜油

 

 

湯頭喝起來非常特別

是香噴噴卻略帶苦的蒜香味

是店家使用蒜頭下去炸的~~~

叉燒肉切的相當厚實 很有口感

對於像我這樣很愛吃半生不熟雞蛋的人而言

會特別激賞生雞蛋加在拉麵裡頭的做法

尤其是像這種蛋黃

跟濃郁的豚骨拉麵很對味阿

 

覺得不夠味的朋友

桌上還附有這瓶焦蒜油 

讓你加在麵裡頭試吃看看

喜歡就可以買回家

這個風味特別的拉麵湯頭

吃一吃很特別

但要說喜歡到很懷念下次想再來吃 倒也沒有

對我而言 就是來體驗在地熊本人喜歡的拉麵風味!

 

@DATA:

熊本黑亭拉麵
熊本縣熊本市西區二本木2丁目1-23
096-352-1648
10:30-20:30
每月第三木曜日定休

黑亭拉麵官網

http://www.kokutei.co.jp/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