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大閘蟹很好吃

而且一年四季只有秋天出品

所以每年都會上演一次

老饕限時搶吃大閘蟹的戲碼

 

台灣外面餐廳吃大閘蟹的行情

大約是一隻五兩的約台幣800元~~不便宜  

想要吃的經濟又盡興

買活的大閘蟹在家裡自己料理是非常好的選擇~~

 

 

 

我是在濱江市場的海鮮官網購買5兩的大閘蟹

免費宅配到家 

我覺得基本上大閘蟹五兩(以上)

蟹膏就很飽滿了

 

自己料理大閘蟹很簡單 把握幾個小撇步:

1.選擇公蟹,主要重點是要吃蟹膏

2.一定要購買活蟹才新鮮

3.螃蟹正面朝上放置鍋內,鋪上乾紫蘇葉下去蒸煮去腥味

4.蒸煮時間約12-15分鐘

 

接下來是我自己開的大閘蟹菜單

記得螃蟹不可與柿子一起食用 會拉肚子

還有螃蟹性寒 

所以準備搭配的菜色也可以找些暖性的

提供給大家參考囉~~

 

@大閘蟹搭配菜單:

1.油蔥麵線

2.明太子筊白筍

3.麻油松阪豬

4.蒜香龍鬚菜

5.枸杞燒酒蝦

6.大閘蟹 一人兩隻 

7.蒜頭雞湯

8.甜品-地瓜薑湯

9.白酒類-香檳/氣泡白酒/清酒都適合

 

 

麻油松阪豬

 

蒜香龍鬚菜


明太子筊白筍

 

當歸枸杞燒酒蝦

 

 

大閘蟹沾醬我是使用白醋+薑泥+糖+些許魚露

慢慢試慢慢試 調出來的

味道酸帶著甜 我覺得蠻不錯的

 

有特別製作茶葉檸檬洗手水 

手指頭就不用怕有腥味了

 

感謝咪妞姊妹 帶來的銘悅香檳&北海道大干貝

好喝好吃喔~~~

 

蟹膏好肥美的五兩大閘蟹

一個人兩隻 真的才滿足阿~~~

今年的大閘蟹癮頭 終於解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