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看了一部浪漫愛情片,

是有關四年一次閏月習俗的故事,

場景發生在愛爾蘭,

剛好今年巧遇閏月,

應景觀賞最有感覺了!



~~敗犬求婚日~~
(都會女與鄉下男 敗犬求婚日)

導演:Anand Tucker
編劇:Harry Elfont,Deborah Kaplan
演員:艾美亞當絲~馬修吉迪~亞當史考特



故事敘述:

來自美國波士頓的艾美大老遠飛去愛爾蘭,

就為了遵循愛爾蘭傳統在四年一次的2/29閏月(這天女生求婚沒有理由拒絕),

向在愛爾蘭出差的男朋友求婚,

因緣際會與當地鄉下男相遇,

展開一段奇妙的愛爾蘭冒險,

無意中覓得真愛的經歷!



我喜歡:

1.甜姐兒艾美亞當絲

   女主角主演過,曼哈頓奇緣的童話公主,
 當時就蠻喜歡艾美公主的扮相,
 敗犬劇中艾美依然扮演著甜姐兒角色,
   服裝與氣質走清新路線,
   服裝扮相~LV皮箱~風衣~高跟鞋~甜美洋裝~浪漫大波浪
 讓喜歡艾美的我繼續享受甜蜜!


2.好想去愛爾蘭旅行
 
 我沒去過愛爾蘭,
 電影中愛爾蘭的鄉村場景,
 百年古堡~綠色林野~夢幻湖泊~遼闊山谷
 真是讓人心生嚮往,
 蠢蠢欲動了我的流浪心情


 






3.反差的趣味

 都會時髦女與鄉下小子從互相討厭>親密>相愛,
 鄉下小子從頭到尾連艾美的LV牌子都不知道,
 只會叫他的包包叫~路易~
    雖然這樣的劇情是老耿~是老生常談的戲碼,
 但過程還挺逗趣可愛的!!
 
 另外,敗犬一片也讓我見識到愛爾蘭俗語的利害,
 電影中不斷提到愛爾蘭夢幻的故事與傳統,
    從閏月的求婚浪漫~城堡隨從愛上待嫁女主人的故事~到一星期的禁忌,
 也讓我聯想到愛爾蘭瘋薯品牌故事中提到:
 愛爾蘭有句諺語說:「世界上有兩樣東西不能開玩笑,
 一:婚姻,二:馬鈴薯。」由此可見愛爾蘭人對馬鈴薯的重視程度。


4.愛情的思考

   當家中的警報器響起,
 只剩下60秒可以決定逃走,
 你會想要拿起什麼?
 
 這樣物品就是每個人心中最想要珍惜的東西,
 艾美拿起了什麼?
 誰讓他做出了人生重大的決定?
 他的選擇為什麼會改變了?

 而我們生活中的愛情輪廓,
 真的是我們自以為的那樣嗎....?
 

這部小品,可以很輕鬆在家裡,
不需要思考且毫無負擔的觀賞,
真是好風景又舒緩身心靈的一部電影!


(以上劇照來源:網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