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久聞新竹市靠近火車站不遠處,

有個''迷你''動物園,

''據說''動物園依附在小公園裡,

又聽說門票才10元/人,

所以讓我想說一整個簡單''繞一圈'',

15分鐘應該可以逛完吧?!!

新竹市立動物園,

歷史頗悠久,

復古的風格有點讓我聯想到台北兒童樂園的fu~~

舊舊的自動販賣機~~

投了10元硬幣入園後,

發現這裡好大耶~~~

根本不是原先所想像小小一點點的園區而已,

動物種類也頗多,

只是跟木柵動物園每一動物區間,

要走上好一段距離相比,

新竹動物園確實小了些。

 

童趣感噴水池~~

 

 

園區裡頭的櫻花滿開,好美喔~~




 

 



接下來就是看動物時間~~

我已經省略掉很多照片,
不這樣做沒辦法,
因為我實在拍太多啦!




這是一個非常大的籠子,

人就在這裡面走著逛著,

近距離欣賞驚奇的禽獸生態!

澳洲特有,

貌似駝鳥的Emu,

中文名字~鴯鶓~發音~額苗~

大大的眼睛~像披肩的毛毛大翅膀~

根本就是麥當勞大鳥姐姐的翻版嘛!


艷麗的高麗雉!

長的有點像老巫婆的,

應該是火雞嗎??

台灣長鬃山羊 對看 可愛小喜鵲~

長的很像小鹿斑比的山羌~~

 

這隻也很漂亮,

可是不知道叫啥名字?

美洲紅缳~最後一個正確字打不出來~

嘴巴尖尖~長大後身體才逐漸變成粉紅色的小美人~

有著山豬鼻的可愛小浣熊~~

超級好動~一刻都不得閒的猴子~~



 

 

接下來是戶外區~~

OPEN空間的動物~


紅鶴~~

他們的粉紅色真是有夠草莓色的啦~~

很驚嘆大自然的動物

竟然能有著這樣不自然的顏色呢!

每一隻紅鶴好像吸塵器,

一直發出特殊的聲音在吃水裡面的東西!


許多恐怖片都喜歡以他為題材,

也讓我回憶起澳洲的恐怖生猛鱷魚秀~

兇猛動物區~~

遊客圍成這樣一圈~~看~~動~~~物~~

很可愛的馬來熊~~

別小看這樣阿呆樣,

他可是有表情的ㄋㄟ~

無辜貌真古椎~~

孟加拉虎~~


原來是六福村送過來的老虎呢~~

 

接下來是兩種勾起我些回憶的動物~~

粉紅色的大鵜鵠~卡通裡面的送子鳥,

讓我想起雪梨的fish market~


那幾隻守候在冷凍魚庫外的大鵜鵠,

高度跟澳洲阿斗仔一樣高的模樣當時真是令我印象深刻阿~~



 

埃及聖鳥,

是我第一次看到活體本尊,

去年夏天我的埃及回憶裡,

常常在紀念品店看到他們的蹤跡,

因為他們在古埃及可是以聖鳥之姿出現在各式古墓壁畫上喔~~


 

這個埃及男子手裡拿著~向我們兜售的~~

就是埃及聖鳥的石雕~~

以上~~

門票才10元的新竹市立動物園,

從動物可看性~價位~與悠閒度來說,

個人相當推薦阿~~

 

最近來,還可以到旁邊的玻璃博物館廣場賞櫻喔~~

希望大家都能在~粉紅色的季節~

能得空欣賞粉紅色的春櫻~

也都能擁有粉紅色的好心情~~



正面對玻璃博物館廣場右邊,

這片櫻花林實在太美了,有七成都是河津櫻喔

是小家碧玉的清麗可愛!









 

週邊還有個體育館假日花市~~


跟你們說~~這個夜市營業時間頗奇特,

只有假日的下午才出現~~

晚上攤販又會趕場其他地方~~

儘管出現時間短暫,

但這裡真是一處可以填飽肚子又好逛的地方呢~~

這天吃到了一堆美食~~

現烤新鮮大魷魚~小方塊脆皮臭豆腐~

可口新鮮草莓~香噴噴花枝丸~

a涮嘴ㄟ糖炒栗子~麻油雞~

這攤青木瓜絲我也想吃吃看!

走到這攤~~我的食慾又被撩起囉~~

小發財車的手工窯烤Pizza~~

這裡攤子雖然不走時髦路線~但是衣服配件不少

販售股東會紀念品~也可以在這裡看到一堆實用的哩哩摳摳~

好玩的小孩子遊樂場~~



終於~~要尾聲啦~~~

今天走了好多點~~好充實喔~~

 

2012春天~我的台灣賞櫻日記:

1.新竹。春賞河津櫻~傳說中的迷你動物園~體育館假日花市

2.不經意的小幸福。兔子在公園Cafe~曬太陽、賞春櫻

3.櫻花季。童心未泯~玩~3D恐龍夢公園 ( 松山文創園區 )

4.陽明山~清秀春櫻(短篇)

5.2012春~吉野櫻美爆淡水無極天元宮

延伸閱讀:

~~寫過的可愛動物篇大集合~~

(1)
在濃郁的尤加利香味裡抱著Cute到不行的無尾熊

(2)在雪梨魚市場與海鷗的PK大戰~看巨型鵜鵠的貪吃玩耍

(3)澳洲.凱恩斯~坐小船勇闖生猛鱷魚叢林

(4)原來我們都忘了馬祖.海上看馬祖~夏季賞鷗去~看到神話之鳥了

(5)生日快樂花東行.~胖滾滾海獅秀~可愛到掉渣~[花蓮遠雄海洋公園]

(6)
來和動物住一晚~六福莊非洲探險~[秘探動物篇]

(7)
來和動物住一晚~六福莊非洲探險~[肯亞住宿篇]

(8)墾丁好靚~避暑勝地海生館~New「世界水域館」



DATA:

(1)新竹市立動物園

     竹市公園路279號
    03-522-2194
     開放時間:上午8點半至下午5點 每逢週一休園 (國定假日除外)
     官網
http://zoo.hccg.gov.tw/

(2)新竹體育館假日花市

     新竹市食品路(新竹公園體育場旁)
 營業時間:週末或國定假日15:00~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