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很愛喝湯湯水水的我


也非常喜歡喝港式煲湯



多年前在香港  

發現路邊就有販售這樣子方便喝 方便購買的煲湯專賣店


當時覺得好好玩喔!!!

 



正宗的港式煲湯  是指喝湯不吃料的喔


所以這碗什麼料都沒有的煲湯


一小杯高達160元台幣賣價還真是不便宜






每款煲湯~~

都有她自己主要的功能

我從menu中選出來的花生木瓜響螺山班魚湯

主要是健脾用!!!


口感濃郁香醇 鮮魚味道好重 好香好好喝喔






真是令人懷念的香港煲湯風味阿~~













香港街頭的煲湯專賣店


一碗小小煲湯 要價40元港幣


一包煲湯乾貨包  雖然也是約40元港幣

但卻是可以煮出一大鍋


提供多人品嚐!!!








我們從香港超市一整面的煲湯牆


選了幾款回家~~


其中有款最炫的~~海星象牙椰子湯


當時沒多想到後續的處理問題 就打包回台灣了









還好   後來與肯妹一起摸索

煮出來的煲湯還挺成功的阿 hehe






海星象牙椰子湯


主要作用是潤肺養顏  止咳化痰



把這包乾貨打開 恩...



我才開始認真思考起   海星的處理問題了!!!








搜尋了  海星+煲湯


我發現海星在台灣人心中相當陌生


港式煲湯卻常看到他被當作食材



網路上搜尋到的海星海椰湯  當中有教怎麼清洗處理海星






每次煲一鍋湯 需要慢火細熬2個小時


實在是一件相當費工的事


但煲湯經過熬煮後 排骨與材料的精華都盡入湯中


湯頭喝起來格外濃郁香醇~~真的很棒呢!!!!



其實只要按照材料包上的食譜   就可以成功燉煮出好喝煲湯囉~~

很簡單低!!




首先是  海星的處理 

乾海星這樣聞  真的有腥味

剛開始聞還真的挺害怕的


處理方式 就是將海星先放入熱水中浸泡十分鐘


變軟後就可以開始處理 將肚中的黑色部分處理掉






接著將材料洗乾淨


放進鍋內  加入15-20碗水



然後放入燙過的大排骨 


這鍋海星湯  為了去除腥味 


特別加碼了兩顆新鮮蘋果






後來證明 加入新鮮蘋果真的是最聰明的(也可改成水梨  佛手瓜)


我喜歡煲湯中  帶著蔬果鮮甜的香氣

混合著肉香  讓湯頭不只是濃郁也很清爽

 






剛開始大火煮滾後

接著就開始了慢慢小火的旅程


約莫煮了兩個多鐘頭



湯頭越來越香  海星味道不見了


排骨香氣釋出了!!!!

 


繼續煮到這樣的程度









為了能更真實品嚐到


港式煲湯的精華


我們有學香港人 將裡面的乾貨

包含 剛剛放進去的蘋果

通通都過濾掉~~



但還是有留下細緻肉質   被燉煮的軟嫩的大排骨

(還真感謝肯媽精心挑選的無敵好吃大排骨)




湯頭無敵 真是棒極了!!!



清爽香醇~~~ 厚而不膩的湯頭  帶點蘋果的甜

 

 

這碗海星象牙椰子湯  讓我成功回味了幾年前在香港街頭


喝到的濃香煲湯~~    

 

讓我這嗜湯如命的人真感到滿足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蝴蝶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